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讯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锻造政法铁军 温州市政法系统“最强党支部、最红排头兵”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1-03-19 17:12:00 字体:

  温州网讯(记者 徐彬彬)3月19日下午,温州市政法系统“最强党支部、最红排头兵”工作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市政法各单位政治部主任及机关基层支部代表、各县(市、区)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及基层支部代表参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卢旭帆出席并讲话。

  会议对全市政法系统“最强党支部、最红排头兵”创建进行全面回顾总结并谋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提出,要对标对表省委政法委“八个排头兵”指标体系相关要求,按照市委持续擦亮“瓯江红”党建品牌工作部署,在全市政法队伍中继续深化“最强党支部、最红排头兵”创建,将红色堡垒筑牢筑强,锻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温州政法铁军。在“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的新征程中续红色根脉、做忠诚卫士。

  卢旭帆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主力军”意识,明确深化“两最”创建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要找准定位,增强“主心骨”意识,明确深化“两最”创建是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途径;要把握方位,增强“主战场”意识,明确深化“两最”创建是扎实推进温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牢牢把握“过去、现在、未来”,切实提升“两最”创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他指出,要有“聚”的氛围、“抓”的措施、“创”的动作,找准路径、谋对方法,将“党建红利”不断转化为“队伍战力”“发展实力”。要上好“初心课”,确保为民服务走前列;要下好“一盘棋”,确保护航发展创一流;要唱好“正气歌”,确保宣传造势树标杆,牢牢把握“出彩、出新、出色”,切实提交“两最”创建的亮眼成绩和高分报表。

  据悉,温州市政法系统“最强党支部•最红排头兵”创建工作成效显著。142个党支部获市级以上荣誉,涌现出“情报信息服务中央抗疫外交大局”一等功集体、“全国先进工作者”高峰、“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柯海鸥等大批先进典型。

  会上举行了2020年全市政法系统“最强党支部、最红排头兵”单位授牌仪式。市公安局、龙湾区人民检察院作典型发言。

分享到: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