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讯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你见过又红又燃的读书节吗?来温州市南浦小学看一看!
来源: 时间:2021-04-25 12:07:00 字体:

  温州网讯人间四月春色浓,最是读书正好时。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温州市南浦小学闻莺校区开展了以“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读书节PBL成果展和爱心义卖。

  学校各年级各班选定一个聚焦不同学科、涉及不同领域的子主题,以全员参与形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研究学习活动,最后以集中成果展形式让全校师生浸润式互动学习。

  “传承文化、品味端午”“忆苦思甜”“探访红色革命基地,寻访温州同姓氏烈士足迹”“读红色诗词 忆红色故事”“行走的阅读,跟着党史去旅行”等,南浦娃们用特别的方式,展示阅读的智慧,献礼世界读书日。

  在成果展后,还举行了红色主题义卖会,“闪闪红星书铺”“遵义会议驿站”“三军会师杂货铺”等特别的店铺营造了红色文化氛围,搭建了学习党史的平台,让学生在活动中接受红色精神的熏陶,用爱心款来迎接建党100周年。义卖款最终纳入学校的爱心基金,为需要帮助的学生或社会上的贫困学生奉献爱心。

  此次读书节又红又燃,全体学生在学习、参与、体验的过程中感受了浓浓的红色文化氛围,传承了红色精神。一学生在采访中说:“这是一个不一样的读书节,我跟同学前期在玩中学,合作研究的成果在学校进行了展示,受到了一致好评,特有成就感。”另一学生说:“此次义卖非常有特色有意义,我们在过程中,既有重走长征路的感觉,又为需要的人筹集爱心款。”

分享到: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