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讯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学党史庆百年 海陆空看交通 市交通运输局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1-04-26 18:27:00 字体: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 夏晶莹 摄影 黄卫东 屠燕凯 摄像 李新泽)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在率先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后,精心谋划,全面动员,于4月26日启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庆百年 海陆空看交通”系列主题活动,迅速掀起共学党史、践行初心、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新一轮热潮。市区3870辆出租车、全市高速公路477块显示屏、S1线18个车站当天同时亮灯,集中宣传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标语,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本次系列活动重点围绕“党史知识竞赛比学习”“红色宣讲专车树品牌”“交通典型人物说奋斗”“党员服务队伍进基层”“精彩图片巡展看交通”等五大主题,充分诠释温州交通人的奋斗精神,引导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群众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以学促干、以干带学。 “党史知识竞赛比学习”就是以一百天为赛道,以“红七月”为目标,组织发动党员一日一赛、百日竞赛,把党史知识学深悟透;“红色宣讲专车树品牌”是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专车”为品牌载体,结合红色直通车、党员示范车、志愿服务出租车等形式,打造交通党史宣讲团进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交通典型人物说奋斗”则是向全市交通系统老党员、老干部、最美交通人、先进职工、先进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等征集短视频作品,从学金句讲奋斗、学金句说廉洁等角度,结合党史教育、典型事迹、感人经历等讲述温州交通人的奋斗故事;“党员服务队伍进基层”要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利用各自岗位优势和职业技能,为广大市民开展志愿服务,讲奉献办实事;“精彩图片巡展看交通”即举办“献礼建党百年 交通让生活更美好”大型图片展,并在交通建设工地、机场、动车站等地巡展,集中展现温州交通党史学习教育和重点项目建设成果。

  五大主题活动环环相扣,互为依托,互相联动。在3870辆出租车、高速公路477块显示屏、S1线18个车站亮灯的基础上,市交通运输局还将充分发挥交通系统“点多、线长、面广”的独特优势,继续创新推动百支党员志愿服务队进基层、千名交通宣讲员讲党史,并打造全国首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专列”,让党的理论创新“飞入寻常百姓家”。

  百年奋斗,初心未改。市交通运输局将吹响党史学习教育“冲锋号”,全面深化温福高铁、甬台温高速温州段改扩建等66个重大交通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温州机场三期扩建、温州南动车所等35个项目今年开工建设,提速推进杭温高铁、市域铁路S2线、瑞平苍高速等97个重点项目建设,为进一步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贡献温州交通力量!

  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温州市交通运输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温州市交通发展集团、温州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温州市交通运输集团、温州港集团、温州机场集团、浙江幸福轨道交通公司协办,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温州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有限公司、温州新闻网承办。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