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讯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乐清仙溪镇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4-28 14:41:04 字体:

  温州网讯(通讯员 郑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帮助广大未成年人厚植家国情怀,激发爱国热情,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乐清市仙溪镇党委联合各学校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童心向党”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缅怀红色历史 追忆峥嵘岁月

  仙溪一幼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为大班幼儿挑选影片《闪闪的红星》。精彩的电影给孩子们领略了战争年代下党的故事,带来了巨大的震撼,闪闪的红星开始在孩子的心中发光发热,照亮了孩子们对党的崇敬与向往。

  仙溪二小的老师利用绘本声情并茂地讲述百年历史、英雄的故事,给每个幼小的心灵播下红色的种子。回顾百年历史,有多少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中华民族今天的盛世。

  福溪小学利用班会课时间,开展“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班会。在班会课上,通过老师的讲解,帮助孩子们了解党旗的含义,学习党的历史,孩子们立志要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做小小追梦人,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唱支红歌给党听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仙溪一幼的孩子们用稚嫩、嘹亮的歌声展现着小朋友对祖国和党的热爱。仙溪二小孩子们在音乐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党歌,传唱红色经典,礼赞百年华诞,把竖笛和红歌相结合,用激昂嘹亮的歌声,表达着爱党爱国之情。仙溪一小的孩子们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朗朗上口的歌谣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孩子们“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虽然他们年龄小小,但是歌声都是铿锵有力。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时传唱红歌,在红歌里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少儿童爱党爱国之情怀。

  党的光辉照我心

  仙溪镇中学全体师生举行清明远足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全体师生默哀并敬献鲜花,依次瞻仰烈士碑群,深切缅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花篮白色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弥新。

  党的故事我来讲

  仙溪一小、二小的孩子们组织讲故事比赛,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在鲜活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进爱党之情。

  福溪小学从讲故事中引导孩子们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又教育他们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