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讯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党员章如林:接过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证书 十年夙愿终实现
来源: 时间:2021-05-17 11:15:00 字体:

  温州网讯(记者徐彬彬)从乐清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接过“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证书”的党员章如林激动不已,他十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今年49岁的章如林现任仙溪镇南閤村党支部副书记,是一位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身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他不仅认真处理村里的各项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还化身“网络宣传员”,用镜头捕捉仙溪镇和南閤村的独特风貌,将这些画面剪辑成视频发在抖音上,向五湖四海的网友宣传美丽家乡,努力带动家乡旅游经济发展。

  “如果我去世后,还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将是非常有意义的事。”十多年前,章如林就萌生了捐献人体器官的想法。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章如林所在的仙溪镇南閤村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浓厚的氛围中,百年党史入了脑更入了心,章如林下定了决心,他将自己的想法告知了家人,女儿章晨昕表示了大力支持。章晨昕在父亲的感召下经常参与志愿服务。一次在白求恩医院做志愿者时,听到了关于器官捐献的宣传,她了解并赞同父亲的想法。

  在家人的理解下,章如林通过乐清市红十字会办理了登记手续,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公众号上进行登记。为了表达对父亲的支持,章晨昕特地从求学地长春赶回,作为家属签字并确认同意,见证了父亲章如林接过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证书的时刻。

  完成了自己十多年的愿望,章如林的心更热了。他表示,作为基层党员,他会继续在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发扬红色传统,把更多的热情奉献到服务社会、建设家乡中去。

分享到: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