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讯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永嘉县大若岩镇:抓好关键领域,开展文明餐桌、垃圾 分类联合宣传
来源: 时间:2021-05-19 12:19:42 字体:

  温州网讯(通讯员董淑淑)5月18日,永嘉县大若岩镇组织农办、市监所、执法中队等多部门共同参加,深入辖区农家乐等餐饮单位,开展文明餐桌和垃圾分类联合宣传。

  当天,工作人员逐一走访辖区内农家乐等餐饮经营单位,在店内醒目位置设置文明用餐公益广告,为每张餐桌张贴文明用餐温馨提示并赠送公筷。工作人员还对经营业主进行宣传教育,督促店主主动向顾客提供“公筷公勺”,引导顾客积极参与文明用餐、光盘行动,提倡就餐打包剩饭剩菜、光盘离开,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工作人员还对各餐饮经营单位垃圾分类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对于分类垃圾桶未配置或餐厨垃圾分类落实不到位的,工作人员当场予以教育引导,督促商家进一步学好垃圾分类常识,引导员工和顾客分类投放,共同维护大若岩的优美环境。

  据悉,本次行动旨在抓好关键领域,引导辖区餐饮经营户推行使用公筷公勺、做好垃圾分类,拒绝餐饮浪费。下一步,该镇将组建宣传队,与经营户开展结对宣传,专人对业主进行手把手指导,推动文明用餐和垃圾分类行动做深做实。

分享到: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