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讯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精彩纷呈 全民传唱爱国歌曲,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1-05-27 17:11:54 字体:

  “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是“百年风华砥砺奋进”温州市庆祝建党百年“五个一百”文艺文化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分为启动仪式、行业合唱、全民欢唱等阶段,充分发动社会各界传唱爱国歌曲,更好地激发人们爱国爱党热情,以昂扬姿态和蓬勃热情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从3月份启动以来,数千个线下唱吧“打卡点”,数万人次争相体验……“市区五马街等地布置的线下“唱吧”成了市民打卡的网红拍照点,每天都有市民前来排队唱歌。

  值的一提的是,“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县(市、区)专场活动开展得十分火爆,行业专场也是热闹非凡,爱国歌曲唱到街头小巷,飘进田间地头。下面,小编用收集到的几组镜头,带你领略参与者们的风采。

  职工专场

  由温州市总工会主办,温州市工人文化宫和温州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会承办的温州市第二届职工艺术节开幕式暨“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职工合唱比赛在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施工现场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各县(市、区)总工会、产业工会、国有集团工会选送的23支队伍,千余名职工组成方阵依次亮相。身着工装的职工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铿锵有力的歌声在各个方阵响起,融合成一曲最动听的劳动者乐章。

  家庭专场

  由市妇联牵头的“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家庭专场活动热闹非凡,两个多月时间,市妇联已收集全市近千个家庭录制的传唱视频,并选出优秀作品。

  在所有作品中我们发现了一份特别的视频。作品由原全国人大代表、永嘉桥头纽扣市场创始人之一王碎奶和奥运冠军朱启南一家四代演唱。

  老年专场

  “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老年专场是行业合唱中的一项活动,展现温州老年群体爱国爱党的革命情怀和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精神风貌。老年专场活动由温州城市大学牵头组织,面向全市老年群体,温州城市大学发挥自身优势,在各县(市、区)社区学院(城市学院)、各级老年大和社区学习苑组织动员老年朋友积极参与。

  海外专场

  市侨联推出“四海同歌侨声共唱”——温州市侨界“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视频征集活动。至今已收到法国浙江同乡会、全美浙江总商会等14家海外侨团、艺术团,国内基层侨联、侨社团等推荐视频50个,演唱视频全部通过市侨联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

  鹿城

  鹿城区藤桥镇在活动启动之初,就积极响应,开出“唱吧”,作为温州市庆祝建党百年“五个一百”文艺文化活动——“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分会场,邀请村民唱支歌儿给党听。这座“唱吧”坐落于樟村文化礼堂,演唱设备收录了百余首爱国歌曲,迎合各个年龄段的需求,供村民自由点播演唱。

  龙湾

  3月下旬以来,龙湾区广泛发动各街道各社区、社会各行各业参与“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活动,掀起一片“红色热潮”,在全区40个具有唱歌条件的文化礼堂、文明实践所(站)发动2000余人次参加欢唱活动,征集到全国级、省级、市级巾帼文明岗传唱爱国歌曲视频80个,开展“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龙湾专场活动2场,唱响爱国爱党热情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喜迎建党100周年。

  瓯海

  “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活动已经在瓯海区各镇街文化礼堂有序开展,目前已组织60余场活动,受到基层群众的积极响应,收集到64个唱爱国歌曲的视频,镇街参与率达到100%,群众参与达2万余人次。

  洞头

  “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活动期间,洞头积极开展一系列预热活动,组织多场社区唱歌培训,邀请专业老师带领居民唱爱国歌曲。并通过举办“辉煌百年红动百岛”大合唱比赛活动,发动各单位积极筹备比赛,组织合唱队做好后期练习工作。比赛共有13支队伍参赛,从4月下旬开始,参赛队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全身心投入到排练之中,以昂扬拼搏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后期练习。

  乐清

  “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活动在乐清开展得热闹非凡,各街道居民纷纷积极参与。在乐清柳市,乐清市柳市第三幼儿园的11名女教师和13名幼儿组成合唱队伍,他们准备参加“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活动县(市、区)专场,当天在文化家园排练吸引了不少当地居民驻足观看。

  瑞安

  瑞安在全域设置了116个点位开展“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涵盖了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老年大学、电影院、K吧等不同场所,发动老中青三代不同群体积极参与。开展“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党员干部大合唱比赛,4场“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文化进万家活动,分别走进街道文化礼堂、老年大学及社区音乐教室。同时借势温州文博会,在瑞安分会场献礼百年特展区,直播区及声音邮局增设点位,吸引外国友人及群众倾情演唱爱国歌曲,掀起“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活动高潮。

  永嘉

  两个多月来,永嘉县广泛发动各乡镇街道、社会各行各业参与“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活动,在全县56个文化礼堂、文明实践所(站)发动3000余人次参与活动。此外永嘉还开展“百年风华我心向党”永嘉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合唱音乐会,征集到永嘉县市监局代表队、教育系统代表队、卫生系统代表队、永嘉金融系统代表队、供电局代表队等20多支队伍传唱爱国歌曲视频50个,现已开展“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永嘉专场活动2场,唱响爱国爱党热情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喜迎建党100周年。

  文成

  文成县发动“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活动后,充分发动社会各界传唱爱国歌曲,已经在全县各乡镇文化礼堂有序开展,受到基层群众的积极响应,收集到20余个传唱爱国歌曲的视频。

  平阳

  “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活动,已经在平阳县226个文化礼堂等文化阵地有序开展,另外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国歌曲演唱快闪、党史教育音乐会暨党史教育周一夜学等红色主题演唱活动。活动深受基层群众和文艺爱好者的积极响应,近两个月来,共收集到50多个唱爱国歌曲的视频,500多张现场照片,村居参与率达到100%,群众参与达3万余人次。

  泰顺

  “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活动,泰顺县共收集到19个作品。泰顺妇联面向全县妇女、妇女组织、最美家庭等征集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活动的作品,并在“泰顺妇联”公众号开设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泰顺传唱征集展示专题。罗阳镇、仕阳镇开设直播间作为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活动分会场,供村民录制爱国歌曲。

  苍南

  “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活动开展期间,苍南县发动全县4.6万名党员干部在“日做夜学”中开展“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活动,实现全县乡镇、部门全覆盖,目前已征集70余个作品。

分享到:
N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