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平安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平安护航建党百年”!乐清市消防安全集中统一行动在柳市启动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27 18:52:17 字体:

   5月25日晚,乐清市“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消防安全集中统一行动在柳市镇政府广场举行启动仪式。

    据悉,统一行动由乐清市消安委办与柳市镇联合发起,行动时间为5月25日至6月7日,为期半个月。

    行动从高度关注百姓民生消防安全角度出发,重点检查:

    ●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违规充电、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生活用火不规范、违规分隔住宿及“三合一”现象;

    ●高层建筑、住宅小区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违法占用登高操作场地及电动自行车进楼栋、进电梯等违法行为;

    ●大型商业综合体、酒吧、宾馆饭店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旨在进一步推进消防清底攻坚,有效抓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推动各消防领域隐患见底清零,努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消防形势持续稳定,平安护航建党百年。

乐清市委常委、柳市镇党委书记陈汉存宣布行动正式启动

    乐清市委常委、柳市镇党委书记陈汉存,乐清市消安委办主任、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叶衍蕾,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邢淡明,柳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鹏,市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季旭林,柳市镇三套班子成员,市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镇党政、宣传、政法、公安(派出所)、消防、新居民、住建、交警、综合执法等部门和各社区负责人,柳市专职消防队、志愿消防队、雄鹰救援队及柳市各村干部、网格员等共5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乐清市消安委办主任、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叶衍蕾讲话

柳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鹏讲话

    仪式上,柳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鹏指出:

    ●此前在上级指导下,柳市镇持续大力开展消防安全清底攻坚行动,围绕“十个一律”“五项改造提升”等要求,逐户对漏排漏整、隐患反弹及整治标准不高的民房及“两类场所”进行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有效夯实消防安全工作基础。但消防工作中突出的动态隐患问题仍然存在。

    ●在此次集中统一行动中,全镇有关工作人员要增强工作认识,明确行动重点,坚持“疏堵结合、打防并举”的工作举措,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加强宣传教育,牢固树立全民消防安全理念,通过实际行动大力消除当前存在的短板问题,推动全镇消防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后,柳市镇班子成员、各社区干部及消防、公安(派出所)、住建、交警、综合执法、特勤等部门人员分成12个行动小组,在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指导下,深入各村社开展消防夜查行动。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