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资讯

一场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对话会——温州百岁老党员圆梦之旅(组图+视频)

来源:温州新闻网2021/06/09

  “圆梦之旅”党史学习对话会现场

  温州网讯 6月9日下午,温州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国航CA1921航班,迎来了这架航班有史以来最年长的“客人”,他就是来自温州文成105岁、80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郑志琪。在血雨腥风的革命战争时期,主动把家设为中共地下交通站,即使被敌人刑讯逼供也严守党的秘密。老人一辈子没怎么出过远门,心里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坐一次飞机。在建党100周年特殊日子里,这位老党员终于圆梦了。

  自中央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温州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这位老党员的心愿吸引了温州各相关部门的关注。为从老党员的革命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由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文成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文成县委宣传部、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温州新闻网、温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国航股份温州分公司承办了“一场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对话会——温州百岁老党员圆梦之旅”。

  这场以圆梦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对话会,在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拉开序幕,沿着郑志琪老人的革命记忆,寻找温州革命历史的脉络。

  百岁人生见证百年风华

  郑志琪老人参观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

  不忘来路,才能赓续向前。浙江是党的红色根脉,温州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浙南革命的第一把火种在温州点燃。早在1924年12月,浙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温州独立支部在温州成立,揭开了浙南革命风云激荡、烽火连天的序幕。浙南革命武装斗阵的高潮在温州掀起,中共浙南省一大在温州召开。在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一幅幅革命战争年代的历史图片牢牢吸引了郑志琪老人的目光,触碰到了老人的红色记忆。在对话会现场,面对70名年轻党员,郑志琪老人分享了自己献身革命事业的初心和坚持,让在场的党员深切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国航CA1921航班机组欢迎郑志琪老人

  “这场圆梦之旅是百年邂逅的心灵之约,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是年轻党员与百岁老党员开展的‘心与心的对话’;百岁老人的圆梦之旅,也是温州经济发展之旅,从渡轮到汽车再到飞机,意喻着红船精神到新中国成立再到中华民族的腾飞,具有深刻的学习教育意义;百年初心的代代守望,是老一辈党员的初心坚守,融入倒年轻党员的血脉之中。”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小燕教授这样评价。来自温州机场和机场公安的年轻党员代表表示,听了这场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对话会后,要从红色记忆中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燃烧青春,不负使命。

  精神传承擦亮红色品牌

  据介绍,今年以来,温州开展了形式多样、创新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广大党员入脑入心,使厚重的红色文化活起来,让红色基因传承有了更生动的解读。截至5月底,温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已累计办理57574件,其中“我为群众办实事”35329件,“我为企业解难题”19343件,“我为基层减负担”2902件……一件件实事走心又暖心。

郑志琪老人登机圆梦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温州在深入学习百年党史的过程中,汲取“在党爱党”的力量、激发“在党为党”的担当、厚植“在党忧党”的情怀,在新时代守好“红色根脉”,打响“红动浙南”品牌。(记者:张如如 章魁波 摄像:李新泽 沈睿 陈亚彰 摄影:孙晓青 黄卫东 视频剪辑:许淑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张如如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