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资讯

“大建大美·百项庆百年”市民体验活动暨“大建大美”数字馆正式启动

来源:温州新闻网2021/06/29

  温州网讯(记者 郑敏敏 摄影 黄卫东 孙晓青) 6月29日上午,“大建大美·百项庆百年”市民体验活动暨“大建大美”数字馆启动仪式在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市委副书记陈浩宣布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主持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蛟虎,市政府副市长李无文,市政协副主席徐有平等领导和相关部门、社会各界市民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市“大建大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承办。

  仪式上,市委副书记陈浩宣布“大建大美·百项庆百年”市民体验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表示,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温州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示温州城市“精彩蝶变”,今年以来,温州推出系列市民体验活动,邀请市民群众走进“新项目”,感受“新生活”,共同营造“党的庆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让人人在温州感受幸福中国。

  仪式现场,副市长李无文介绍活动情况,自2018年以来,温州已连续3年举办“大建大美·同心同享”市民体验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高度认可和支持。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温州以“百项庆百年”为主题,谋划“大建大美”重点建设项目100个,奏响同心同享主旋律。

  据悉,市民体验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主线,采取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的方式,推出“红映瓯越·观温州之美”观摩打卡、“红云聚智·集温州之美”数字体验、“红声嘹亮·唱温州之美”爱国歌曲大赛、“红动生活·探温州之美”时尚运动、“红行山川·叙温州之美”红色研学5大版块,共计42项市民体验活动,包括“点亮瓯江·红动百年”亮灯活动、帆船邀请赛、龙舟大赛、红色文旅研学游线等。活动贯穿全年,以7月和10月为重要节点,以市区“两线三片”为主阵地,各县(市、区)精心筹划多个体验项目,市县联动、全域拓展,为广大市民朋友们呈上各具特色的体验大餐。目前,观摩打卡、数字体验、红色研学等板块活动正火热进行中。爱国歌曲大赛采用3至8人小组唱形式,鼓励市民以近年来建成的“大建大美”项目为背景,通过录制演唱视频的方式线上参赛。线上比赛小视频截止7月28日前发送至邮箱779556714@qq.com,并附参赛单位(个人)和联系方式。

  启动仪式上,由市大建大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打造的温州“大建大美”数字馆正式上线。市民可登录网址或扫描二维码,即可在线观览。

  据了解,“大建大美”数字馆由序厅、五个子展览厅以及一个影剧院组成,展示包括“大建大美 共享美好生活”、“两线三片 荟萃大美温州”、“瓯越大地 铺展如诗画卷”、“百项庆百年 奋进新征程”、“致敬建设者 争创先行市”五大板块。数字馆运用“互联网+展馆”技术,运用VR、视频、图表、互动等多种表现形式,将实景搬上互联网,以高度逼真的视觉效果与数字化场景,为观览者打造沉浸式、漫游式3D观览情境体验。市民可通过参观数字馆,身临其境地了解温州城市从“大拆大整”到“大建大美”、再到“精建精美”的历史脉络,感受瓯越大地上正在发生的精彩蝶变。“大建大美”数字馆还与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融入党史知识测试、“大建大美”拍照打卡、红色研学线路、互动留言板等在线互动程序。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党员代表、市民代表、“城市体验官”等实地走访公园路九柏园头新四军通讯处旧址、五马街国共谈判旧址、禅街温州城区革命纪念馆、禅街温独支纪念亭等红色路线,用直播、视频、摄影等全媒体方式,记录温州蝶变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仪式现场还展出了三垟湿地、中央绿轴、印象南塘、温州轨道s线、温州肯恩大学等10项温州标志性建筑“微城市场景”,市民朋友们可以和“网红”地标合影,为温州“大建大美”打call。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