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新四军驻温州通讯处旧址纪念馆开馆
来源: 时间:2021-07-02 15:52:00 字体:

  温州网讯 6月30日,市区公园路九柏园头新四军驻温州通讯处旧址纪念馆举行开馆仪式。该馆以文字图片、实物场景、音像等多种形式生动、真实地再现了发生在九柏园头的一段鲜红记忆,展示了革命先烈坚定信仰、对党忠诚、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是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人民群众爱国主义教育和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的阵地。

  新四军驻温州通讯处,是一处闪耀着铁军精神的红色机构,原为驻温州城区九柏园头的闽浙边抗日游击总队办事处,1938年3月改名为新四军驻温州通讯处。同年5月12日,中共浙江临时省委机关迁至温州城区,新四军驻温州通讯处成为省委的主要交通联络站。

  新四军驻温州通讯处在开展抗日救亡宣传、接待输送抗日兵员、采购运送抗战物资、扩大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等方面做了诸多工作,为恢复和发展党的组织、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作出了特殊的贡献,在新四军革命斗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鹏 文/图

分享到: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