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礼堂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扩大柴岙人才的“朋友圈”,激发乡村振兴“动力源”——北岙街道首个村级乡贤馆落成
来源:北岙发布 时间:2021-07-19 17:25:00 字体:

  

  2021年7月12日,柴岙村乡贤馆正式落成。该乡贤馆是北岙街道村居宣传乡贤精神,弘扬乡贤文化助推海岛振兴的一个缩影。

  柴岙乡贤馆利用古民居打造,具有浓厚的怀旧情怀,乡贤馆设置了文化展示区和活动区,展示区展示乡贤议事规则、议事公示栏、优秀乡贤介绍等内容,展示架上摆放着乡村贤达人士获得的各类奖状和奖杯;活动区搭建了乡贤参事议事平台,供乡贤联络联谊,活动掠影则记述了3年来乡贤们帮扶群众、建设家乡的身影。

  据悉,柴岙村海岛振兴乡贤理事会自2018年8月成立以来,二十余名乡贤抱团参与,积极投身村庄建设发展,涌现出郭华斌、范亚成等一些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乡贤,活动群众好评,也带动了其他村社乡贤参与乡村治理和慈善公益的积极性。中国社科院专家曾专程调研该村乡贤助推海岛振兴工作。

  下一步,北岙街道各村社将继续厚植乡贤文化,积极搭建乡贤回归平台,聚合乡贤力量,助力海上花园建设。

分享到:
N 编辑:王周璨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