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讯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为风雨中的这些身影点赞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1-07-24 20:40:00 字体:

  温州网讯(通讯员郑娟)“烟花”将至,连日来的风雨中,仙溪镇村工作人员奋战在抗台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坚守在抗台防汛岗位上。

  拼尽全力为人民

  7月24日上午,西庄村副主任赵元对和联村驻村干部,赶在湖坑、下加坟、毛坦竹园自然村道路被大雨淹没前,紧急前往该三个自然村转移人员。在组织人员转移过程中,赵元对突发胃痉挛并发中暑,当场晕倒在地。现场众人立刻开展施救,大约5分钟后,赵元对苏醒过来,开口第一句话,就是“马上转移,马上转移。”大家劝他休息一下,他坚决拒绝,带病奋战,带领大家继续到村民邹花考家劝解该户转移。据悉该户一人中风,一人关节炎,行动不便。在他的劝解下,两位村民同意前往避灾处。

  连绵雨水中,仙溪镇副书记林玮一行人,忙着将村民的梨子赶在台风来临前摘下来。

  村里青壮大多外出务工,台风来袭,雨水交加,村民们来不及采摘梨子,十分焦急。联村干部林玮得知情况后,马上动员驻村干部和志愿者,冒雨为村民采摘梨子。经过大家努力抢摘,83亩地已经成熟的梨子全部采摘完毕。100多筐3000多斤的梨子被装上车,运到适合储放的储藏地保存起来,村民们都放下了担忧。

  正因为有着许多像林玮、赵元对这样的基层党员干部,仙溪镇在“烟花”来临前夕,成功完成了隐患点人员转移工作,确保了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风雨中的这些身影,值得我们点赞。

分享到: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