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讯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八旬大爷命悬一线 巡防驻村干部紧急施救
来源: 时间:2021-07-25 15:46:18 字体:

  “多亏了你们,医生说,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施救,我的父亲就……实在太谢谢你们了!”7月24日下午淡溪镇赤岩坑村村民刘多忠致电驻村干部林峰,再次表达救命之恩。

  原来,其父刘良钱已83岁高龄,独自住在老村山上一层楼房,当天突发心肌梗塞,幸亏驻村干部抢救及时已脱离危险。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淡溪镇党员干部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履职尽责,以确保万无一失的态度投入到防台工作。此外,村干部还开展环境整治督查、反诈骗宣传等相关工作。

  14时30分许,赤岩坑驻村干部林峰、村委会副主任吴建铅和村监会主任周朝云走访村庄来到老刘家。“在家吗?”只见门虚掩着,“唉唉”微弱的声音传来,三人赶紧推门而入。发现老人脸色苍白、四肢冰冷,说话打结。三人赶紧将老人抱到床上,吴建铅拨打救助电话甩动他的四肢,林峰压他人中。一直坚持了20分钟,等救护车到来时,老人脸色有所好转。

  其子随后赶来。他说,医生告诉他老人突发心肌梗塞,幸亏抢救及时,如果他们没有去巡查,或者不会施救,后果不堪想象。(乐清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海燕)

分享到:
N 编辑:王周璨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