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讯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我市首家行业“e法庭”启动
来源:温州日报 时间:2021-07-26 09:14:23 字体:

  近日,瑞安法院通过瑞安人保财险“e法庭”线上指导调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在线予以司法确认。原本经诉讼程序需要耗时两三个月的纠纷,现在通过“e法庭”一站式解决,只需个把小时就可以快速处理完毕。据悉,这是温州首个通过行业“e法庭”完成的案件。

  今年4月,叶某驾驶一辆小型轿车,行经104国道线瑞安市塘下镇地段,与申请人陈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刮擦,造成陈某受伤及双方车辆损失。事故发生后,伤者陈某在医院持续治疗,叶某也在外地,双方对医疗费、误工费等费用的赔偿金额达成一致,但对修理赔偿费存在争议。叶某的保险公司——人保财险公司尝试组织双方当事人在线进行调解,并邀请员额法官在线远程指导调解。

  7月9日上午,经办法官、人保公司工作人员、双方当事人通过“e法庭”连线进行“面对面”沟通,明确案件争议焦点,达成一致调解方案,并进行了司法确认,总共用时不到1小时。

  数字化改革浪潮奔涌而至,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全域数字法院”重大改革部署,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降低道交纠纷的调解成本,提高调解效率,瑞安法院与瑞安人保财险公司、瑞安劳动监察大队等部门共同努力,成功依托智慧法院搭建开通集“在线调解、调解指导、巡回审判、法治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行业“e法庭”。7月9日,温州市首家行业“e法庭”正式揭牌运营。

  记者 张琳 通讯员 芮萱

分享到: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