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资讯

市第八届龙舟系列赛激情开赛 龙舟拔河别开生面

来源:温州网2021/07/29

  温州网讯 又到一年的龙舟季!5月29日,2021年温州市第八届龙舟系列赛暨高校龙舟嘉年华在温州大学龙舟基地激情开赛。当天除举行12人龙舟100米直道竞速赛外,还首次举行了令人大开眼界的龙舟拔河赛。

  温州市龙舟系列赛已连续举办七届,已成为我市龙舟项目的品牌赛事。本次比赛为今年系列赛的第一站,由在温各大院校龙舟爱好者组队参赛,有来自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等5个院校共30支队伍参赛,其中学生队伍18支、教工队伍12支。

  当天上午进行的是100米直道赛,在学生组中,温大一队、温大二队、温科职院一队获得一等奖;在教工组中,温州医科大学、温大数理学院获得一等奖。当天下午举行的龙舟拔河赛别开生面,两支参赛队伍在一只龙舟上背向而坐,哪只队伍将龙舟划到比赛规定的地点为获胜。当裁判一声令下,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不管是获胜还是失败,大家都感受到了比赛的快乐。这是我市首次举行龙舟拔河赛。经过激烈比拼,在教工组中,温州医科大学队获得一等奖,在学生组中温大一队和温科职院获得一等奖。

  活动现场还有民俗图说及非遗文化展示和体验,将编蛋袋、扎五彩绳、包粽子、包薄饼等各种端午文化带进校园,场面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温州大学、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温州市龙舟协会承办。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魏华

  通讯员 陈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