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资料

温州百个文艺精品大放送|舞蹈《蓝夹缬》:以青春之姿舞动“蓝花布上的昆曲”

来源:温州网2021/09/17

  舞蹈《蓝夹缬》

  编舞:邵吟筠、贺捷频

  表演:王淑娜、施瑞徐子、金君睿、陈涵、陈帆等

  作品简介

  舞蹈取材温州地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蓝夹缬。 蓝夹缬是千年传统技艺,主要流传于浙南地区,被誉为“雕版印染的活化石”、“蓝花布上的昆曲”。蓝夹缬工艺具有纯天然的材质以及朴实无华的传统风韵。创作团队据此精心设计,以柔美江南风的舞蹈体态和极具特色的劳作动作,宣扬当代大学生对非遗项目传承的同时,刻画江南女子温婉秀丽、勤劳智慧的隽永形象,表达传统工艺的魅力及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作品曾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类一等奖、优秀创作奖。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根据全市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市委宣传部开展全市性“五个一百”文艺文化活动,即百个文艺精品大放送、百堂公益慕课惠百姓、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百位民间达人秀才艺、百场视觉艺术巡回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