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资料

温州百个文艺精品大放送|原创歌曲《红船谣》,用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赤诚热爱

来源:温州网2021/09/17

  歌曲《红船谣》

  作词:施翔

  作曲:安建华

  演唱:袁晓群

  作品简介

  歌曲《红船谣》,讲述了早期共产党人接受马克思主义、不断追求救国救民新道路的历程,讴歌了他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普及了我党建党历史,传承和弘扬了“红船精神”。词曲作者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创作激情,从一个独特的角度切入,以个人视野追索历史的长河,充分挖掘并利用好红船的象征意义,用动人心弦的音乐语汇,谱写了一首永远跟党走的最美心曲!作品曾获浙江省第十一届音乐舞蹈节铜奖、浙江省第十九届音乐新作大赛“三个地”专场银奖。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根据全市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市委宣传部开展全市性“五个一百”文艺文化活动,即百个文艺精品大放送、百堂公益慕课惠百姓、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百位民间达人秀才艺、百场视觉艺术巡回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