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资讯

网络中国节·中秋|中秋前夕 这群“送货人”体验了一回“收货人”

来源:温州网2021/09/18

  温州网讯(记者温婉 通讯员陆琼蕾)中秋前夕,文成县委宣传部(网信办)联合文成县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共青团文成县委、文成县邮政管理局、文成县互联网行业党委、文成县快递物流行业党委文成县互联网发展促进会共同走进绿云电商企业园,开展“网聚微力公益行·情暖中秋”主题活动,先后走访5家互联网企业以及2家快递站点,看望慰问一线互联网企业职工、外卖骑手、快递小哥,为他们送上中秋祝福以及防疫物资,并通过召开座谈会,倾听一线呼声,了解新业态就业群体需求以及意见建议。

  听宣讲、收关怀 一颗红心暖人心

  “新就业形态的不断涌现,大大缓解了社会就业压力,也代表着未来就业的主导趋势。”会上,“young文成”青年宣讲团成员叶世鑫开展特别宣讲,为在座的快递小哥哥小姐姐、外卖骑手介绍新就业形态相关的政策信息动态,wenchengLIVE视频号同步直播。

  同时,来自京东快递、饿了么文成分公司的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代表纷纷发言,介绍了新业态企业经营及从业人员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并对如何关心关爱行业从业人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当前,外卖小哥送货车辆质量堪忧、安全意识较低、工作时长长且工作内容劳累、员工流失率高、大部分消费者对外卖行业缺乏一定的认同仍是当前外卖行业面临的共同问题。”饿了么文成区域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到,如何提高“外卖小哥”的归属感、对企业的认同感及配送人员自身的综合素质是下步需要解决的问题。

  县委组织部(两新工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认真听取与会人员提出的困境及意见建议,表示将争取多方支持、创新工作方式、拓展活动内容,真正把关怀关爱传递到每一名新业态从业人员,并对“快递小哥、小姐姐”“外卖骑手”平日里的辛勤劳动和在疫情期间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和赞扬。

  团县委相关负责人对在场的新业态青年表示大力支持和赞赏,鼓励和支持新业态青年通过不懈努力增强个人自豪感、职业认同感、社会信赖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创业就业兴业中彰显人生价值、放飞青春梦想。

  享服务、同发展 共谱幸福答卷

  “7月份以来,我们在县域内打造了32个城市驿站,设有党建阵地、红色书吧、趣味运动室、舒心歇脚间等活动场所,共享充电宝、医药箱、工具箱、防疫避雨等便民物品一应俱全,旨在为大家送餐送货空余之时,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创造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让大家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县委组织部(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瓯江红·城市驿站”的建成情况。

  近年来随着文成县网络经济、平台经济的快速发展,新就业形态已成为劳动者就业增收的重要渠道。7月份以来,文成在全县新就业群体最密集、活动最频繁的区域拿出核心地段,按照“1+5+26”布局建设“瓯江红·城市驿站”和服务点,打造1个省级、5个温州市级、26个文成县级服务站点,为广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暖心便利服务,引导和鼓励更多新就业群体以劳动提升价值、拥抱幸福生活。

  此外,活动现场还组织与会人员开展党史书目学习,通过送学上门,让外卖骑手和快递小哥从送货员变身为收货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向新就业群体延伸。

  “你们是离群众最近的群体,我们也希望通过你们的支持,把一些正能量、党的好声音传递给老百姓们。”同时,县委宣传部(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倡议快递、外卖等行业企业要将党委政府的关怀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当好人民幸福生活的守护者和创造者,并呼吁新就业群体要带头参与节能降碳、反诈骗等正能量宣传以及城市建设和志愿服务,为营造营造清朗有序网络空间,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贡献举足轻重的“螺丝钉”力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