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资讯

“红行山川·叙温州之美”特色研学点推荐第五期:爱国教育和研学体验,你想要的这里都有!

来源:温州网2021/07/29

  温州网讯本期推荐的特色研学点,爱国教育是一大特色哦,快跟着小编一探究竟!

  泰顺县:

  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

  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位于泰顺县九峰乡白柯湾村。该馆始建于2001年,2003年8月落成并开馆。在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纪念广场前,是一块馆名卧牌,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专门为纪念馆题写了馆名。广场后面,是建筑面积900多平方米的纪念馆。馆内一楼设接待室、办公室等;二楼设图片资料展厅和文物展厅,展出红军挺进师在浙南三年游击战争时期的珍贵图片资料和文物400多件。

  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是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

  乐清市:

  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

  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坐落在乐清市芙蓉镇泽基村,是为纪念抗日战争时期我党领导在浙南开展武装抗日的主要部队——永乐总队而建立的,占地6.1亩,总建筑面积1920平方米。该馆原建于1997年,原国防部张爱萍部长题写了“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馆名,2006年经乐清市委、市人民政府决定对原馆进行扩建,于2009年10月建成重新对外开放。建馆后发挥红色教育的重大作用,成为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温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乐清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乐清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

  鹿城区

  西坑革命纪念馆

  西坑革命纪念馆坐落于藤桥镇西坑村,馆占地85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620多平方米,于2013年底建成并完成陈列布展。工程资金采取群众集资和政府补助的办法解决,总投资220万元。纪念馆收藏展出了反映革命斗争的枪支、火炮、烈士遗物、革命实物、史料、文物仿制品和西坑革命斗争场景国画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详实地反应了新民主主义时期英雄的西坑人民长期艰苦卓绝斗争的历程及所取得的辉煌战果。

  瓯海区:

  中共浙南一大会址位

  中共浙南一大会址位于瓯海区仙岩镇渔潭村灵佑宫。灵佑宫初建于清乾隆年间,坐东朝西,由门厅、正殿、南北厢房组成。正殿面阔五开间,门厅东侧附设戏台。自1984年以来,当地政府四次修建灵佑宫。1992年2月,政府在该宫南侧兴建了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2009年重修。该馆为一座仿古建筑,占地200多平方米,上下两层,分中共浙南一大展厅、红十三军展厅和温州独立支部三个展厅。

  瑞安市:

  瑞安国旗教育馆

  瑞安国旗教育馆于2019年9月28日建成开馆,是全国首家集国旗科普、红色教育、特色文旅于一体的综合展馆。其设计主题为“天圆地方,天瑞地安;鼎盛中华,红旗飘扬”,总建筑面积2637平方米,共4层,主要有序厅、国旗诞生厅、国旗知识厅、国旗荣耀厅、瑞安发展厅、尾厅及附属厅。 国旗教育馆作为全国唯一、极具标志性的红色阵地,成为我市及温州地区党建活动的首选地和党建学习宣讲基地之一,除接待各地机关企事业单位举行支部主题活动、重温入党誓言,还与上海、温州等地大专院校举行党课云直播、“庆祝建党100周年名师讲党史”微课堂活动等;与众多学校和中小学生开展爱国主义影片观影、向五星红旗致敬等活动。

  文成县:

  珊溪革命烈士纪念馆

  珊溪革命历史纪念馆位于文成县珊溪镇东首的百万山上,总占地面积20余亩,建筑面积678平方米。纪念馆整体布局和各室内陈列的文物、实物、图片、文字、画册等资料,按照“尊重历史、体现特点”的原则,完全围绕“凸显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旅游圣地”这个主题展开。在纪念馆内室设陈列室四个。主要介绍红十三军、红军挺进师、挺进师政委刘英同志在文成珊溪的革命斗争史等。珊溪革命历史纪念馆是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温州市国防教育基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