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资讯

“红行山川·叙温州之美”特色研学点推荐第六期:人文特色是亮点!这些研学点欢迎你来!

来源:2021/08/05

  温州网讯本期推荐的研学点,极具人文气息是它们的特点,一起来看看吧!

  洞头区:

  红色印迹馆

  洞头县红色印迹馆占地面积800多平方米,设在市民活动中心内。整个展馆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主线,从“英雄碧血”、“渔乡巨变”、“半岛梦圆”、“海上花园”等四个方面,记录洞头在党的领导下经历的发展变化,展现不同年代面貌,缅怀纪念时代代表人物,沉淀洞头发展的光辉历史,进一步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传承和发扬了“小县办大事”、“党群连心、团结奋进”的精神内涵。

  苍南县:

  1、朱程故居

  朱程故居位于苍南矾山镇内山村,系抗日英烈朱程将军的故居,现陈列有朱程的生平照片、生前书信、部分遗物,以及朱德和彭德怀写给他的书信等。朱程故居建有朱程将军铜像及广场、纪念碑和纪念亭等,是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每年接待参观者近万人次。

  2、王国桢故居

  王国桢烈士故居,位于苍南县马站镇西门外村,是一座由25间房子组成的四合院,已有160多年历史。2006年,苍南县投资30多万元,对故居进行了抢救性修复,坚持修旧如旧的原则,保持了故居原有的建筑风格,故居内设立陈列馆,分3个部分展出了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图片资料,展示了王国桢烈士革命的一生。

  瑞安:

  五云山革命纪念馆

  该馆位于马屿五云山,建筑面积799平方米,建设用地1274平方米,是一个功能完善、设施先进的红色文化基地。五云山革命根据地创建于1936年,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浙江省委、浙南特委和瑞安县委机关的驻地和交通枢纽,素有“浙南井冈山”之称。

  乐清:

  周丕振故居

  位于岭底乡泽基村,故居展厅按时间顺序,自周丕振生平事迹的介绍开始,讲述周丕振父亲周衍寿的身世,再是周丕振求学学艺、入伍参军等经历,最后是解放战争、和平年代的系列故事。展厅的最后展示岭底乡近年来的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