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资讯

温州市百堂公益慕课惠百姓(9) | 音乐党课:张琼瑜《歌声中的党史-卢沟谣》

来源:温州网2021/09/2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温州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市委宣传部开展全市性“五个一百”文艺文化活动(即百个文艺精品大放送、百堂公益慕课惠百姓、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百位民间达人秀才艺、百场视觉艺术巡回展)等文化惠民活动,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温州文艺力量。

  “百堂公益慕课惠百姓”作为“五个一百”文艺文化系列活动之一,自今年三月份启动以来,目前已经在全市范围征集259余位公益慕课导师,组建了温州公益慕课导师团,并在“宣传嘉”app上开设专门栏目、温州新闻网上开设专题供全市人民学习。公益慕课汇集各领域优秀导师,涵盖声乐、器乐、舞蹈、书法等十余种艺术门类,自上线以来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喜爱,现将其中优质慕课进行展播,敬请关注!

  慕课导师:张琼瑜(温州道尔顿小学教师)

  慕课介绍:《卢沟谣》是由李明圣作词,鄂矛作曲的一首歌曲,收录于2011年发行的专辑《唱响中国》中。《卢沟谣》只有8句话,没有豪言壮语和空洞的口号,而是用简单、清新、贴切的语言,呈现卢沟桥地区的千年历史画卷。本期慕课,张琼瑜老师将带领大家认识《卢沟谣》这首歌曲,并讲解如何进行教学的实践操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