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资讯

鲜花为伴 海浪为念 平阳县举办联合海葬活动

来源:温州网2021/04/01

  临近清明,缅怀逝者。3月29日,在平阳县鳌江镇下厂渔政码头举行温州市第六次联合海葬,本次共有109位逝者进行海葬,回归自然,其中鳌江镇有5例,分别来自梅溪、钱仓、西塘、塘川、下厂社区。

  本次海葬在平阳海域外的公海海面上进行,在8点在渔政码头举行全体默哀为逝者送别,在静默的人群中,不时夹杂着哭声,随后部分家属随行上船,与逝去的亲人做最后的告别,鳌江本次有一位家属上船,并与其它亲友视频分享了海葬过程,伴随着汽笛送行,鲜花为伴,亲友与逝者做了最后的告别。据了解本次海葬采用的是可降解材料制作的蓝色安息盒,在沉入海底后短时间内可完成降解,不会污染海水。

  近几年温州大力宣传推进以骨灰楼、花葬、树葬、草坪葬、海葬为切入点的节地生态安葬,并出台一系列殡葬惠民政策。鳌江镇也在县殡葬惠民政策的基础上加大了补助力度,选择海葬的予以10000万元补助,选择树葬、花葬、草坪葬的予以6000元补助,选择格位葬的予以4000补助。随着节地生态葬的宣传,及居民文明丧葬意识的逐步增强,节地生态葬的接受度逐步提升。通过这些活动,将绿色殡葬,节地生态的理念之风吹入人心。

  来源:平阳县民政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