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资讯

巧妙周旋 “疫”外收获——梧田街道网格员协助警方成功抓获逃犯

来源:梧田街道2021/10/21

  “您好,我们是网格员,需要登记一些您的个人信息,以方便我们日后为您更好服务。”这是梧田街道网格员日常工作中经常说起的一句话,恰是这样一句简单的话语,帮助警方成功抓获三名涉嫌跨市诈骗人员。

  10月20日上午,梧田街道辽东村网格员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出租房排查过程中,对三名银川市来温人员进行数据核查。过程中,网格员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和健康码等信息,并按照规定进行两码在线核查、问询具体信息等流程,数据发现三人均有两个手机号码。凭着多年工作经验,网格员感觉“有问题”,于是耐心与其周旋,并记录了三人身份证件号及居住地址。而后,立即将情况上报给辖区民警,后经大数据核查,最终确认三人涉嫌跨市诈骗,并于当天中午由嘉兴警方和梧田派出所民警联合将三人逮捕归案。

  疫情防控期间,电信网络诈骗等非接触类型案件呈现反弹趋势,对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构成重大威胁。连日来,梧田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员基层触角优势,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纳入网格日常工作,坚持“战疫”、“反诈”两不误,以“防诈反诈、宣传先行”为思路,广泛深入居民区、沿街商户等处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活动,做足“防”字功夫,进一步提升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将反诈“春风”吹进千家万户。构建全民同心“抗疫”、警民携手“反诈”的新格局,筑牢全民反诈阵地。(通讯员 王峰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王周璨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