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资讯

“警民微信群”再显奇效,警方给力摸排抓获“盗物癖”

来源:梧田发布2021/10/25

  为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深化“五民工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年来,瓯海公安分局梧田派出所针对微信能够实现点对点交互的特点,建立了以小区物业群、重点行业群、商业门店群等百余个警民微信群为主要内容的“微警务”模式,并通过群宣传、群联防、群管理、群沟通、群打击等有效举措,实现了快速反应、群防群治、广泛渗透的警务新需求。

  近日,该所“群防群治商户群”再次发挥了奇效,民警利用微信群中商铺主发布的信息,成功抓获一名“盗物癖”嫌疑人。

  10月10日21时许,在梧田街道龙霞路经营着一家童鞋店的胡女士通过微信群表示,其查看监控视频发现店内的三双鞋子被一身着雨衣的女士偷走,希望大家加以防范。消息一发出,周边的商铺主纷纷查看自家监控,隔壁一水果店老板也发现其店里的水果疑似被该女子“顺手牵羊”。社区民警魏孝雷在群内看到信息后,提醒各商铺主及时查看店内物品是否被盗,并第一时间与其联系。与此同时,魏孝雷根据胡女士反映的情况立即开展调查取证,摸排嫌疑人行踪。

  由于店内光线较暗、嫌疑人佩戴口罩等因素让查找工作增加了不小的难度,但民警魏孝雷没有丝毫放松,反复查看监控,与所内同事进行比对工作,通过辨别,终于发现林某某(女,59岁,文成人)的体貌特征与群众提供的线索高度吻合。经不懈努力,最终锁定嫌疑人林某某行踪,并于10月13日将其抓获归案。经审讯,林某某对其盗窃童鞋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违法嫌疑人林某某已被瓯海分局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面对失而复得的鞋子和梧田派出所民警“给力”的抓捕工作,胡女士大为称赞,并第一时间将好消息与群友互享。

  下一步,梧田派出所将秉持“实实在在为民解忧、踏踏实实为民办事”的宗旨,以微信群为纽带,让“微信群”成为服务群众的“办公室”,管控重点人员的“电子眼”,收集情报信息的“交汇站”。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王周璨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