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资讯

柳市镇网格员:平凡岗位上 不平凡的坚守

来源:温州网2021/12/02

  温州网讯 她一直帮助居民解决困难,大到管道漏水,小到家长里短。虽然付出了很多辛苦,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她把便捷、快乐、和谐带给别人的时候,自己也收获到了幸福。她就是柳市镇前横村网格员张丽琼。

  从清晨到日暮,柳市镇的全科网格员们始终坚守“岗位就是责任,责任就是担当”的初心,把服务送到居民家,把温暖送到居民心里。用行动书写自己平凡却又温暖的每一天!什么是不简单,就是把简单的事认认真真的做上千百遍就是不简单。在平凡的岗位,他们发自内心感受到了信念的力量,每天工作都有不一样的收获,群众的认同是他们疲惫时最大的动力!

  网格员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岗位,却关系着辖区居民的幸福生活。日常负责网格巡查、排查问题隐患、处置轻微事件、采集基础信息、上报规定事件。“网格内的情况,总户数,人口数,特殊人群,留守人员等等,我们都要做到心中有数。每天对辖区进行巡查,发现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等及时进行处理上报。收集社情民意,关注民生问题,做好政策宣传等一系列工作,工作内容错综复杂,换个词就是居民家的保姆,什么都管,什么都干。”网格员张丽琼笑着说。

  张丽琼服务管理的第一网格内共有人口1302人,其中常住人口780人,流动人口522人,这四个多月来,她共录入基础信息43条,处理事件25起。

  2021年1月21日,下午2点30分,张丽琼还是像往常一样在自己的辖区内走访巡查,当巡查到郑巨孟出租房时,闻到了一股浓烈的煤气味,于是敲开了该出租房的门,发现出租房里的新居民正在使用蜂窝煤炉煮饭,由于没人照看,锅里的水漫出来流到了煤炉里,致使屋里产生浓浓的煤气味,张丽琼急忙将她的锅取下来并将火熄灭,及时的消除了安全隐患,避免了重大事故的发生。

  2021年2月15日,张丽琼在巡查时发现一栋出租屋外墙的水管破裂漏水,她立即打电话给房东关闭水阀,随后联系了自来水公司并拍照上传到手机的网格工作APP中。待处理事项、新发现社区问题、居民登记信息上面都可以在APP里记录跟查看,同时还会实时定位网格员在片区内的逗留情况,确保网格工作到位。

  2021年3月27日,张丽琼下村巡查时发现房东倪光华和新居民宋天秀因为房租问题发生了争执,经过进一步了解后得知原来宋天秀去年11月回了老家,今年的3月份才回来,觉得自己在此期间的几个月没有居住,想让房东少收一些房租。双方没有协商好就吵了起来,张丽琼通过几番耐心的沟通与调解,使双方终于达成共识,有效的化解了矛盾纠纷。

  张丽琼说“虽然网格员是一个平凡的岗位,但也能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我很庆幸自己能拥有这么一个平台,也在心里树立一个工作目标,与百姓们打成一片,闹成一片,多听百姓故事,多听百姓声音,真正的了解百姓,为百姓办实事。在以后的网格工作中,要更深入网格化管理,更深入群众工作中,把无私的关怀和真诚的帮助带到需要我们的人民群众中去。”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