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资讯

“数字英雄榜”应用上线 温州数字法院改革有了评分榜单

来源:温州日报2022/01/09

  为全面推进温州地区“全域数字法院”建设工作,温州中院依托“浙政钉”平台,自主开发建设了“数字英雄榜”应用,并于会议当天正式启动上线。

  据了解,去年,温州各基层法院和中院各部门踊跃申报省高院数字化改革试点项目,先后两批共有九家法院参与13个试点项目。其中,智慧执行、危驾智审等项目已推广全省法院应用;文成法院“乡村e法官”等场景项目列入“共享法庭”应用试点;乐清法院“智慧移动执行”和平阳法院“机动车司法查控处置一件事”纳入全省执行一件事改革分项目;洞头、瓯海、泰顺等法院主动对接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单位,在试点任务以外寻找数字化改革创新亮点,推出了如“纠纷行程码”“瓯知汇”知识产权保护平台。

  “数字英雄榜”分为总分排名、意见建议、相关查询、我的评分四大模块,总分排名由个人排名、法院排名、中院部门排名三个部分组成。评分标准和规则,按照意见和建议的类型划归为机制和制度建议、业务和办公办案平台建议、建设思路或流程建议等五大类。

  “我们将以“数字英雄榜”为载体和抓手,牢牢把握数字化改革‘方便当事人诉讼活动、服务一线干警办公办案、为领导决策提供便利化数据支撑’的原则,优先解决审执业务和人民群众诉讼活动的‘急难愁盼’,努力打造符合温州实际、具有温州特色的数字化改革样本。”温州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有为表示。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数字英雄榜”应用上线 温州数字法院改革有了评分榜单 

  记者:李尖 温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