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平安

苍南县藻溪镇:开展春季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来源:藻溪镇2022/03/14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春季,却也是毒品原植物种植生长的季节,为全面推进禁种铲毒工作,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种植行为,3月13日下午,藻溪镇禁毒办开展春季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此次活动由盛挺片区书记王道幸带头行动,严格落实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制,强化对禁种铲毒精细化管控,确保无人种毒的现象。并劝告村民,种毒是一种违法犯罪行为,不管任何人违法,都将严格依法打击。同时根据“发现一株、铲除一株”的工作原则,重点对可能存在种植罂粟及生长野生大麻的疑似地块进行逐片、逐户、逐地踏查,且积极深入周边群众家中,认真讲解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确保辖区群众不受毒品的侵害,使禁毒知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为加强禁种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LED显示屏、横幅标语、粘贴通告等媒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此次禁种铲毒踏查行动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藻溪镇将继续大力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及禁毒工作的重要意义,为辖区营造祥和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