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资讯

温医大与瓯海区研究共建中国基因药谷及创面修复医学创新综合体

来源:温州网2022/04/18

  温州网讯(通讯员王建波)为落深落实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温州两会精神,全面深化校地协同创新机制,加快培育和构建一流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助推环大罗山科技走廊建设。4月17日,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院士,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林丽,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沈贤;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区领导林照光、范学序等,在中国基因药谷专题研究共建中国基因药谷及创面修复医学创新综合体等相关工作。

  座谈会上,李校堃院士首先介绍了中国基因药谷的现状、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创面修复医学的发展前景、治疗手段等。随后,与会人员就共建中国基因药谷及创面修复医学创新综合体的合作框架协议内容进行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

  温州医科大学在创伤修复领域有深厚的研究基础,李校堃院士团队深耕创伤修复的理论和实践研究近三十年,基于生长因子的创伤修复研究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此次合作,主要围绕李校堃院士团队资源开展创伤修复与再生医学的临床诊疗、医学服务、医药产品研究开发及产业化等业务,三方共同建设细胞生长因子药物与蛋白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省部共建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全面提升生物医药研发、成果转化及临床研究水平,建设全国顶尖、全球一流的健康产业创新综合体,努力打造一流水平的“政产学研医”五位一体合作典范,助力浙江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校堃表示,创面修复医学是外科研究的重点和热点之一,要抢抓机遇,跑出加速度,跑出高质量,实现新发展。依托温州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的医学研究和临床诊疗优势,推动创面修复学科发展,努力打造领跑全国的创面修复创新综合体,为温州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重要原动力。

  曾瑞华表示,瓯海区与温州医科大学以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瓯海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中国基因药谷及创面修复医学创新综合体配置科技成果转化税收、人才引进、产业基金、产业化场地等政策支持。希望温州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能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扩大合作,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助推瓯海高质量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