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资讯

温州首期“瓯越思享+”理论宣讲活动举行

来源:温州网2022/04/22

  温州网讯(温州日报记者王民悦 摄影黄卫东、屠燕凯)“缪天荣教授凭‘一支笔、一张纸、一个头脑’创造出一张视力表”“东坑村村民,通过抖音把自家田鱼卖到全国各地”……4月22日,温州道德馆内思想激荡,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瓯越思享+”理论宣讲活动精彩启幕。

  这一具有温州辨识度的思想交流和价值传播的全新理论宣讲平台,聚焦“瓯越”,鉴往知来,融合艺术展陈、互动表达、融媒呈现等元素,传播对理论前沿、时事热点、主流价值等问题的硬核观点和阅政视角,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凝聚共识,注入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现场,掌声不断,以“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为主题的的宣讲“声”入人心。温州博物馆原馆长金柏东从考古视角解码千年商港的文化基因;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教授金丹霞将温州商港与文化交流的故事娓娓道来;松台街道菱藕社区党委书记翁冠敏分享让老人安享晚年的社区工作经验;鹿城区山福镇党委书记陈滢冰讲述小镇奔向共富路的励志故事;“无料书铺”创始人张潇满腹情怀诉说开书店的初衷与理想;温医大博士生导师胡亮口中的前辈故事串起光明事业的“温州模式”;海归游子金品轩激情描绘“燕归巢”里的温州妙音……

  这些来自文化、医疗、基层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代表,从不同经历讲述不一样的幸福温州。 

   

  在交流互动环节,观众踊跃提问,思想碰撞出火花。“文化是我们追求‘共富梦‘的最大底气和自信所在”“幸福是为一座城市,影响一群人……”来自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的卢明然感言:“宣讲呈现了生动的面孔,且很有温州特质。”

  以宣讲,致未来。近年来,温州培育了市民宣讲团、海外青年宣讲团等一批“国字号”宣讲队伍,打造了温州“三求”理论宣传平台、“学习强国”温州学习平台等一批宣讲阵地;形成了榕树下、车间里、直播间宣讲等一批特色活动,年均宣讲超1万场。此次推出的“瓯越思享+”,是创新实施思想铸魂、理论走心工程的重要载体,将以“+”的新理念,融合联动全市各领域各方面的资源力量,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形成理论宣讲全市“一盘棋”。

  “瓯越思享+,加的是思想碰撞、文化浸润,加的是时代潮声和人间烟火味。”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瓯越思享+”将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贴党政中心工作,聚焦“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温州学20年”“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宋韵文化传承”等主题,解读城市发展新脉动。同时推动宣讲“+演说”“+辩论”“+访谈”“+体验”,让宣讲更走心。

  此外,“瓯越思享+”还将分领域、分专业建库建档,集纳整合宣讲素材、人才资源。比如建立人才库,遴选邀请不同类别的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基层工作者等分享交流,逐步形成“思享+”青年、“思享+”巾帼、“思享+”儿童、“思享+”专业人才等系列子品牌、子活动;收集金句、案例、富有学术性的见地,制作成微视频、短音频、图文、H5等新媒体产品,打造理论“网红爆款”;建立经久数据库,实现数据共享。

  即日起,市委宣传部面向全市征集拟申报纳入“瓯越思享+”宣讲工作品牌的宣讲活动。每期活动可根据不同主题,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科学家以及青年、群众代表等,参与理论宣讲和思考分享。

  来源:温州宣传

  原标题:温州首期“瓯越思享+”理论宣讲活动举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