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资讯

第四届“最美in温州”抖音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温州新闻网2022/06/08

  温州网讯(记者徐彬彬 摄影黄卫东 视频沈睿) 6月8日下午,第四届“最美in温州”抖音创意大赛启动仪式暨“赋能新业态 激活温动力”主题沙龙举行。市委网信办、市经信局、市商务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巨量引擎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市多个传统行业、新业态行业协会组织的4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持续唱响“温州好声音”

  第四届“最美in温州”抖音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回顾了第三届“最美in温州”抖音创意大赛的开展情况和获奖作品集锦,举行了颁奖仪式,并正式启动第四届“最美in温州”抖音创意大赛。

  本届大赛将结合年度重要活动主题节点,分阶段、有主题、特色化地推出“新时代网络文明”“千年商港 幸福温州”“喜迎二十大 温州新征程”三项短视频创意子赛事,有针对性地组织若干场线下采风、培训活动,为参赛选手提供充足的创作时间和创意空间,深入挖掘宣传一批彰显温州元素、温州特色、温州智慧的典型作品,发出最强“温州好声音”。

  传统行业积极“拥抱”新业态

  主题沙龙聚焦本土传统行业与新业态融合发展

  “温州本地电商领域的人才往往会流失到北上广等大城市,能够扎根温州的比较少。针对这个困局,我们企业开创了相关培训班,希望为本地电商行业培养、输出一些专业人才。”温州市服装商会企业代表、浙江普拉玛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欧阳在主题沙龙上的发言引发了现场的热烈反响。

  在“赋能新业态 激活温动力”主题沙龙现场,来自温州短视频直播协会、温州市服装商会、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温州市旅游联合会、温州市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温州市教玩具行业协会、温州市跨境电商协会等行业协会的代表们共聚一堂,围绕“传统行业如何实现新业态融合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交流探讨,畅谈各自行业、企业在转型升级中的经验收获和思考体会,探讨本土传统行业如何积极拥抱新业态,共同激活“温动力”。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叶艳表示,短视频直播不仅是宣传的平台载体,也是赋能传统产业,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手段,尤其在疫情期间,短视频直播这种新业态、新产业具有不可替代的优越性,是实体经济摆脱低谷、转型升级的重要催化剂、助推器。她希望本土行业、企业能洞悉形势,把好行业发展之舵;融入大局,扛起助力发展之责;强化自律,守住规范发展之要,通过技术交流、业务洽谈和供需对接,以新业态、新动能赋能温州传统优势产业,为温州“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第四届“最美in温州”抖音创意大赛启动仪式暨“赋能新业态 激活温动力”主题沙龙活动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温州市短视频直播协会、温州新闻网、抖音APP承办。

第三届“最美in温州”抖音创意大赛获奖作品集锦

  自2019年以来,“最美IN温州”抖音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征集作品3万多件,话题阅读总量超10亿,多个作品成功入选全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品牌,成为国内短视频领域有影响力、有号召力的品牌赛事。通过大赛,挖掘培养了一批短视频直播人才,借助人才集聚效应,不断壮大短视频直播新业态领域队伍,并组建成立了短视频直播协会。同时,打造了全市“1+N”(1个短视频直播中心、N个短视频基地)的短视频直播产业阵地体系,为短视频直播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闻链接

第三届“最美in温州”抖音创意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组织奖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
温州市公安局
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鹿城区委网信办
瑞安市委网信办
文成县委网信办
泰顺县委网信办
苍南县委网信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