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资讯

第四届“最美in温州”抖音创意大赛邀你唱响“温州好声音”

来源:温州新闻网2022/06/10

  温州网讯为充分展现温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风貌和“千年商港 幸福温州”的城市形象,在“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新征程上,挖掘宣传一批彰显温州元素、温州特色、温州智慧的典型,第四届“最美in温州”抖音创意大赛邀你唱响“温州好声音”!

  即日起至12月31日,由市委网信办主办,温州市短视频直播协会、温州新闻网、抖音APP承办的第四届“最美in温州”抖音创意大赛结合党的二十大、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等大事要事,分阶段、有主题、特色化地推出三大子赛事,并针对性地组织若干场线下采风、培训活动,为参赛选手提供充足的创作时间和创意空间。

  子赛事一:新时代网络文明短视频创意赛

  1.活动主题

  围绕“网聚文明、同心同行”这一主题,结合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十件大事,重点展现温州在推进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过程中涌现的典型案例、优秀经验、动人故事、代表人物等,展现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成果,讲述温州城里的“儿童友好”故事;

  2.相关要求

  (1)主题鲜明,思想内容健康向上,必须包括“温州”“网络文明”等元素。作品不限形式,可采用动画短片、真人短剧、搞笑配音、创意视频、案例再现、名人发声等多种表现形式。

  (2)所有作品均需发布在抖音APP,发布时添加#最美in温州 #网络文明 #儿童友好城市 标签;作品时长10分钟以内,200字以内作品介绍;单件、组合均可(组合视为一件作品,每个组合内容限6件以内);附抖音作品链接地址;提交格式为mpeg、mp4、move、mkv或avi等。集体创作作者不超过5人。

  (3)该子赛事特设学生组,面向中小学、高校的学生征集作品。

  子赛事二:“千年商港 幸福温州”短视频创意赛

  1.活动主题

  围绕“千年商港 幸福温州”城市定位,可从温州发展的历史文化、禀赋气质和现实基础出发,通过历史、现实和未来的视野探索,挖掘温州“千年文脉”的深厚底蕴,彰显温州“商行天下”的独特优势,展示温州“港通未来”的巨大潜力,体现温州“幸福生活”的鲜明底色,突出展现温州全市上下为“千年商港 幸福温州”奋斗、共同实践的火热氛围。

  2.相关要求

  (1)主题鲜明,思想内容健康向上,必须包括“温州”元素。作品不限形式,可采用风景短片、纪录片、动画短片、真人短剧、搞笑配音、创意视频、案例再现、名人发声等多种表现形式.

  (2)所有作品均需发布在抖音APP,发布时添加#最美in温州 #千年商港 幸福温州 标签;作品时长10分钟以内,200字以内作品介绍;单件、组合均可(组合视为一件作品,每个组合内容限6件以内);附抖音作品链接地址;提交格式为mpeg、mp4、move、mkv或avi等。集体创作作者不超过5人。

  子赛事三:喜迎党的二十大短视频创意赛

  1.活动主题

  围绕“党的二十大 温州新征程 ”这一重大主题,聚焦“共同富裕”,结合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运用短视频创作手段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传递温州“好声音”。通过理论宣讲、关键词解读、分享交流等形式,充分展示温州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续写创新史 勇担使命走好共富路。

  2.相关要求

  (1)主题鲜明,思想内容健康向上,必须包括“党的二十大”等元素。作品不限形式,可采用纪录片、微课堂、理论宣讲、动画故事、时评解读、创意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

  (2)所有作品均需发布在抖音APP,发布时添加#最美in温州 #党的二十大 #共同富裕 标签;作品时长10分钟以内,200字以内作品介绍;单件、组合均可(组合视为一件作品,每个组合内容限6件以内);附抖音作品链接地址;提交格式为mpeg、mp4、move、mkv或avi等。集体创作作者不超过5人。

  报送方式

  作品发布后,请发送第四届“最美in温州”抖音创意大赛参赛登记表(点击下载)到邮箱bisaihuodong@126.com,邮件标题注明“最美in温州+作品标题+创作者姓名”(定向征集的有关单位、部门填写推荐汇总表);联系人温正祥,电话0577-88096549

  版权说明

  参赛作品如有任何侵权违法以及触犯道德、文化、宗教和风俗的行为,主办方有权取消其投稿者参赛资格,涉及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承担;参赛作品版权和著作权由作者享有。主办方有权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对外推广,包括但不限于网络各平台展播等。作者享有署名权。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50名;组织奖若干名。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