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瓯越思享+   ->   活动资讯
牢记嘱托循足迹 “两个先行”担使命 第五期“瓯越思享+”主题活动举行
来源:温州新闻网时间:2022-06-26 12:13:00

  温州网讯(记者 张如如 摄影 余剑峰)为推动青年理论宣讲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从《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6月24日下午,以“牢记嘱托循足迹 ‘两个先行’担使命”为主题的“瓯越思享+”第五期宣讲活动在温州道德馆举行。

  活动邀请了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卓高生、市委党校党史党建研究部讲师童吉鹏等8位来自全市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基层干部、企业家代表等,通过他们的主题宣讲和亲历故事分享,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高远的战略眼光、坚毅的改革魄力、务实的担当精神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以昂扬姿态当好“两个先行”的开路先锋,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简要整理部分发言内容,与读者共享。

  中共温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研究部讲师童吉鹏

  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温州发展高度重视,曾23次来温考察调研,可以概括为六个方面:一是习近平对温州经济研判精准到位;二是习近平对温州的都市建设十分重视;三是习近平对温州生态建设有着清晰指向;四是习近平对温州干部群众十分牵挂;五是习近平对温州开放之路尤为关注;六是习近平对温州改革创新寄予厚望。

  20年来,温州谨遵“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高举改革大旗,勇担我国改革开放“探路者”这一光荣使命,始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开拓创新,演绎了一个个改革创新的“温州故事”,创造了属于温州的风向标式的辉煌。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卓高生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有“三个不一般”:所处方位不一般,是浙江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标志性会议;担负使命不一般,是浙江进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形势任务不一般,是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的复杂形势,为寻求变革之道、回答时代之问、共谋发展之策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在省党代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奋斗目标的部署下,温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发扬温州人“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精神,深入改革实践,勇担共富使命,投身“两个先行”。

  龙湾区永中街道退休干部王身康

  永昌堡是浙江省现存的唯一一座由民间筹资建设的明代抗倭城堡,2001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我们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度重视的指引下,持续保护古城堡,弘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爱国爱乡的抗倭精神,将永昌堡优秀文化传承好发扬好。

  永嘉县昆剧团团长徐显眺

  温州被称作南戏故里。永嘉昆曲在200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然而,永嘉昆剧曾一度濒临失传的困境。2005年,习近平在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时,曾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在他的关心推动下,濒临失传的永嘉昆剧焕发生机。

  温州生态园管委会调研员胡跃中

  在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领下,温州加大了对生态园的保护和三垟湿地生态修复,温州城乡环境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温州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长足进步。

  苍南县人社局副局长林华礼

  台风“桑美”重创温州苍南,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来到受灾最严重的苍南县金乡镇,实地察看灾情,亲切慰问受灾群众和参加抢险救灾的军民,指导灾区救灾工作,给我们当地干部和群众带来巨大信心和鼓舞,更加坚定了基层干部群众在大灾大难面前不畏缩、挺身而出的决心和毅力,共同谱写了抗台防台、灾后重建的华丽篇章。

  温州市政务服务局青年宣讲员泮力豪

  对于像我这样的政务新青年而言,在政务服务这个重要窗口践行服务使命、施展智慧才干的机会无比珍贵、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立足本职岗位,敬业奉献青春,以自己的星星之火为政务服务窗口的靓丽风景增光添色。

  康奈集团党委书记蔡发荣

  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民营企业发展。康奈集团在几十年发展历程中,我们始终坚持党组织政治引领,持续举办“工前悦习会”,每天上班前组织党企班子带着一线职工和党员学习党的政策理论,推动集团上下以思想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浙江民营企业的一分子,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为“续写创新史”贡献一份康奈的力量。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