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平安

苍南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红七月·服务月”主题活动

来源:苍南县委政法委 2022/07/22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6日上午,苍南县委政法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县资规局、县司法局灵溪司法所、县同城爱心社工服务中心、灵溪镇等单位在风华社区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奋进共富路”为主题的“红七月·服务月”活动,为居民送去温暖和关爱,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1

  义诊、法律咨询、安全生产宣传、房屋使用安全宣传、爱心茶水……活动现场,各式各样有温度、有特色的志愿服务应接不暇。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向居民积极宣传各类安全知识,并提供相关志愿服务。

2

  过往居民络绎不绝,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查验温州防疫码与核酸证明,一批次50人有序进场。

3

  连日高温,酷暑难耐,来自灵溪中心卫生医院的义诊活动便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义诊现场开设消化内科、妇科、中医科等诊疗项目,免费为市民测血压、血糖,并免费发放约3000余元的药品,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同时,为提高辖区老人防诈骗意识,降低诈骗案件发案率,县委政法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开展“跨越数字鸿沟,防范养老诈骗”反诈宣传讲座。

4

  授课人员结合真实案例,向老人详细揭露各种骗局,宣传相关反诈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老人辨别诈骗的能力。同时,耐心引导老人安全上网、安装国家防诈中心app,让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惠及更多老年人群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国佳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