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平安

仙降街道:刷新人居环境生态“颜值”促进共同富裕

来源:仙降街道2022/07/28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实现乡村宜居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仙降街道聚焦乡村环境整治、农民富裕富足,推动人居环境工作落实落细,刷新美丽乡村生态“颜值”,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

  完善机制让责任具体化

  出台专项考核机制,建立专员监督机制,完善党员参与机制,抽调骨干力量成立攻坚队,形成强化奖惩力度,专员巡查具体抓、党员干部带头干、村民积极参与的良好模式;压实责任,对各村进行日常巡查,对脏乱差点位以每日发布督办通知单形式督促村级落实自整自改。抽调骨干力量,严厉打击“十乱”现象,严管理、严考核、严落实,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有效。5月份至今,共出动人员3210人次,拆除违章搭建115处、整治各类乱点2305处、清运各类垃圾19541余吨。

QQ截图20220722153955.png

  堵疏结合让环境有序化

  仙降街道以“集镇区主干道综合整治月”活动为契机,纵深推进新一轮环境革命,对市场经营乱、流动摊贩管理难、主干道停车乱、集镇区停车难等问题,积极应对,采取针对性措施,以整治与疏导相结,试点与计划并行,全面打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人居环境。持续推进车辆停放治理,深化停车场所整治,将加大政府财政投入与鼓励村社自主投入相结合,完成仙降广场项目招投标,计划建设地下两层停车场共计650个停车位,在集镇区重新设计划定道路停车位约1000个,新建村级停车场停车位1320个。

QQ截图20220722171605.png
微信截图_20220722171615.png

   基建投入让生活幸福化

  仙降街道积极推动“瑞安市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项目实施清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村(社)任务清单”工作安排,加大财政投入,扭转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滞后局面,缓解交通瓶颈、加快完成垃圾屋设施投放。截至今年7月21日,已有26个小区(仙降街道现有分类住宅小区共27个)完成36座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建设任务,完成率为96%。同时实施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专项债项目进度,结合环境综合整治、消灭环境较差村、整治再提升等,围绕实施整村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统筹资源集中力量,努力打造让群众生活更幸福的村居。

1.png
2.png

  人居环境整治不是一蹴而就的,仙降街道持续以全面提升人居环境为目标,多措并举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克服本地困难,用人居环境‘质量指数’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实现美丽乡村宜居宜业,促进共同富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国佳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