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理论

两个先行 温州担当 “瓯越思享+”第六期宣讲活动举行

来源:温州新闻网2022/08/09

  温州网讯(记者 徐彬彬 摄影 余剑峰 朱发满)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7月29日下午,以“两个先行 温州担当”为主题的“瓯越思享+”第六期宣讲活动在温州道德馆举行。

  本场宣讲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中共温州市委党校联合举办。活动邀请了市委党校五位专家学者分别从感恩总书记关怀、守好红色根脉、推动共同富裕、推进现代产业发展跃升、强村富民等五个方面,讲述了“两个先行”大背景下的温州担当。主题丰富,内容生动的精彩宣讲,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对标浙江和温州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持续激扬精气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以实干争先的姿态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

  以下简要整理部分发言内容,与读者共享。

  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郑智成

  迈向新的赶考路,省党代会赋予了温州提升“全省第三极”功能的光荣使命,这是省委对温州塑造未来新增长极的期望重托,也是新征程上温州重燃激情,重振雄风、重铸辉煌的奋斗坐标。

  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李春来

  要让“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要首先让“两个维护”在党员干部头脑里真正扎根,正确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从而才能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才能坚决防止和纠正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

  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常良宇

  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奋力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的时代使命,交到了温州的党员领导干部手上。温州的党员领导干部该如何跑好手中这一棒呢?最关键的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切以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为标尺推进“两个先行”。

  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讲师夏择民

  温州是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牢抓住产业基础这一比较优势,合理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补齐现代服务业短板,扎实推进现代产业发展跃升,相信温州能够圆满完成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历史使命。

  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张文律

  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下,在数字化改革大跑道上,在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中,推进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必须激发党建统领、数字牵引以及系统集成三大动能,凝成改革巨大合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