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平安

苍南县弹好安全“三部曲”,奏响防溺最强音

来源:苍南应急管理2022/08/10

  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为确保广大群众生命安全,苍南县立足本地实际,科学谋划,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防范,弹好安全“三部曲”,织好防溺“三张网”,奏响夏季防溺最强音。

  弹好安全责任“前奏曲”,织密防溺“知识网”。

  7月24日,苍南县政府召开防溺水工作部署会议,压实压细各乡镇各单位防溺水工作责任,要求各乡镇各有关单位通过开展防溺水演练、签订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发布防溺水公开信、发送防溺水短信等方式,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的防溺水自救技能和安全意识,严防溺水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防溺水宣教活动近百余场,设置防溺水宣传警示栏200余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余万份。

  弹好安全闭环“协奏曲”,织厚防溺“管理网”。

  根据县领导防溺水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结合县安委办发布《苍南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苍安委办〔2022〕22号)文件要求,各乡镇迅速发动乡镇网格员开展防溺水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摸清辖区内水域底数,科学核定危险水域,做好危险水域防护设施。目前,我县638处水域已做好防护措施,其中7处水域已封闭,142处水域已设置安全警示标牌,57处水域已配备救生圈、绳索、竹竿等应急救援物品,432处水域已设置安全警示标志,配备救生圈、绳索、竹竿等应急救援物品。

  弹好安全防范“主题曲”,织牢防溺“防护网”。

  苍南县明确危险水域监管责任人,结合防汛防台、周一夜查等工作,发挥基层网格作用,成立巡查小组,每天不间断对辖区内游泳人员密集的地点开展巡查,对重点水域附近实行定人定岗巡查,不定期对辖区内各类型水域人员涉水行为进行巡逻,对涉水人员进行劝导和进一步宣传注意防溺水事项,切实做到每片水域“管、巡、防”三位一体,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妥善做好应急处置。目前,我县以矾山镇和炎亭镇为试点,依托大数据平台,通过将辖区内水域照片、位置等信息录入苍南网格的方式,规范人员巡查打卡工作,保障巡查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国佳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