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平安

龙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帮老人守住“养老钱”

来源:龙湾区委政法委2022/09/23

  近年来,以“养老”之名行“诈骗”之实的事件时有发生,虽屡屡被曝光,却仍有不少老年人中招。为了更好地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自今年4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龙湾区持续强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力度,加大线索摸排,加强线索收集、核实、查办及反馈,严厉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行业领域乱象,助推各部门专项行动形成合力,向纵深推进。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龙湾区在各行业领域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扎实做好涉老诈骗风险防范,共出动人员5129人次,排摸企业、门店20340家次。部门联合执法3次,移送公安案件3件,立案查处15起,结案15起,涉案金额200.79万元,罚没3.992万元。

  据了解,龙湾区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加强顶层设计,出台了《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总体方案》《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宣传舆论工作方案》和《龙湾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整治组工作方案》,并建立健全信息报送、会商研判机制、宣传联络等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同时与各类暗访联动机制,与考核机制深度融合,细化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职责,做好制度保障,巩固打击整治成果。

  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的同时,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宣传形式相结合,通过“六进”入户走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发布防诈骗文章等方式,推动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大养老服务领域反诈宣传力度。

  截至9月18日,全区共开展宣传活动1099场,发放纸质宣传册548466份、其他宣传品23308份、制作海报928份、播放宣传片19个,电子屏播放180条,发布作品170条、点击量5.7552万次,总覆盖人群117.1839万人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国佳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