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瓯越思享+   ->   活动资讯
“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我和党代表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瓯越思享+”主题活动举行
来源:时间:2022-11-09 09:20:00

  用思想传声,让理论走心。11月6日下午,围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第8期“瓯越思享+”主题活动在乐清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我和党代表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乐清市委党校中青班、年轻班的数十名青年学员与党的二十大代表、党史党建专家老师面对面,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分享认识和感悟。

  活动上,主持人依次搬出三个装有不同关键字的“盲盒”,由嘉宾打开盒子,一一展示这些有着特殊意义的关键词,并结合这些词进行主题分享。

  党的二十大代表、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终端电器制造部党支部委员、生产运营副经理赵红霞首先打开关键词——“人才”。看着手中的词条,她打开了话匣子:“人才对企业、对社会发展都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性。”她分享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经历和感受。谈到自己从一个车间一线的打工妹子成为走进人民大会堂的党代表时,她感慨道:“正是党的培养,让我不断成长成才。”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报告中对人才的重视和认可让她备受鼓舞,也让她坚定目标,要宣传好党的好政策,还要进一步做好传帮带工作,带动更多具有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在创新发展中贡献力量。

  中共乐清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黄江笑着向青年们展示了手中的“党章”二字。“一部党章的修改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也是中国共产党不断进行理论创新、理论创造的历史。”黄江以二大、五大、六大、七大等几次党章修改为例,分析党章修改的内容和特点,通过与十九大党章进行比较,解读二十大党章的新亮点,让大家从“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中,深化对党章的认识和理解。

  中共温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郑智成指着手中的关键词“中国式现代化”说道:“当今世界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现代化,我国的国情、社会制度等决定了我们必须找出属于自己的现代化路径。”他以精辟独到的语言,解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理论内涵。

  在分享过程中,三位嘉宾还讲述了对这十年发展变化的切身感受,以此对自己的宣讲主题进行例证。

  在互动环节,中青班和年轻班的学员们还兴致勃勃地向赵红霞了解现场盛况,向党史党建专家老师请教问题,在交流讨论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和了解。现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交流感想、发表看法,掌声和笑声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一波波高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后,特别深刻的感受就是,青年一代所肩负的责任。”中青班学员陈哲表示收获满满,他说,作为基层的青年干部,他将紧密结合实际,踔厉奋发、奋勇前行,为乐清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贡献力量。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我和党代表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八期瓯越思享+理论宣讲举行

  记者:蔡甜甜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