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理论

“瓯越思享+”理论宣讲第九期开讲

来源:温州新闻网网2022/11/28

  温州网讯(记者徐彬彬 摄影黄卫东 林传帅 温正祥 视频陈亚彰)11月25日下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主题,“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暨第9期“瓯越思享+”理论宣讲在龙港市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理论专家与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员代表面对面,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

  在主旨宣讲环节,党的二十大代表、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法院刑庭副庭长王群英以亲历者的视角和见证者的感触,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特别是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时的振奋和自豪。她从大会的主题、主要精神、取得的丰硕成果等三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用“法治特别热血”“社会治理共同体特别给力”“新发展格局特别振奋”“青年特别温暖”四组关键词分享了她学习报告的感悟。

  中共温州市委党校二级教授,温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兼)朱康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内容,以龙港改革为案例,进行了深入解析。他指出,龙港的改革创新之举为破解全国新型城镇化的共性问题,提供了可推广可借鉴的“龙港经验”,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在对话访谈环节,龙港市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副庭长高葱葱、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张明博、龙港市华中社区书记冯亦科作为龙港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不同领域的亲历者,分享了他们的体会与感悟,进一步激发了现场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诗朗诵《红船精神》

  本期“瓯越思享+”宣讲活动由温州市委宣传部主办,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承办。据悉,“瓯越思享+”宣讲活动作为我市推动理论走心工程的重要载体,按照省委“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部署,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温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