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资讯

光影流动这十年 2022“我的电影生活”主题微影评短视频征集评选结果出炉!

来源:温州新闻网2022/12/16

  温州网讯(记者徐彬彬)电影是光与影的艺术,记叙着指尖的流年,光影定格的瞬间便保留了永恒的回忆。2022年11月,温州市委宣传部在全市启动“这十年,我的电影生活”主题微影评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以来,各单位广泛发动,社会群众踊跃创作、积极投稿。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共收到各类短视频作品400余件,作品创作手法多元、内容丰富生动。

  经过严格的初评、复评和终审后,本次活动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0名和组织奖5名。此次活动评委、温州大学教授蔡贻象表示:“本次活动围绕2012-2022年10年间50部国内经典主题电影,来激扬奋进的力量,反映创作者本人和身边正能量的人与事或聚焦温州新时代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等,形式新颖、内容精彩,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征集的作品质量也令人满意”。

点击图片,查看获奖名单欣赏作品

  电影既是文化的产物也是文化的载体,优质电影作品是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温州市多措并举纾困解难,助力全市电影市场渡过难关,票房稳居全国地级市前列。主办方表示,希望借此活动的举办,引导我市电影爱好者能创作出更多优秀微影评短视频,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文化温州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温州市新闻网、温州市影业协会、温州市电影家协会承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