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资讯

风景如画!温州这条绿道入选省级榜单

来源:2022/12/27

  近日,浙江省第六届最美绿道评选结果出炉。其中,温州乐清市清和公园绿道入选,一起来感受下家门口的美景。

  清和公园绿道位于乐清市中心城区东南角的清和公园内,东至霖霄路、西至甬台温高速公路、北至体育场南路、南依盐盆山。绿道总长度约7公里,慢行道平均宽度3米,沿途串联晨樱翠染、丽日荷风、花坞春晓、芦风秋语、梅径探幽等清和八景,是一条集生态保护、科普教育和旅游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绿道。

  通过道路面层改造、两侧绿化和景观节点建设等工作,将原破损彩色砼面层改为符合奥运会标准的专业橡胶跑道,高质量地打造了“半马风情跑道”清和公园段。绿道两侧绿地植物配置以乔、灌、草坪分层配置,以疏林草坡为主,供行人和骑车者进入的慢行道系统。丰富的植物覆盖,也担起了氧吧角色,在此绿道上健走、散步、跑步的居民络绎不绝,工作日平均每日访客量约7000人次,节假日及重大节日平均每日访客量更是高达5万人次。

  绿道沿途,遵循以自然山水为依托,以生态保护为根本,打造“山水乐清”自然景观。一路奔跑,一路风光,投眼有翠色,附耳有清风。行至绿道一圈,去离大自然最近的书房——清和书苑,遇见一本好书;去喜马拉雅朗读亭,感受朗读的魅力;去水上运动中心,体验水上漂移的刺激;去无人超市,享受智能化设施的便利……待至傍晚,可前往结合了清和公园独特的湿地自然风景所打造水、灯光、音乐相结合的音乐喷泉,享受一场水景艺术视听盛宴。

  随着城市新地标盐盆山清和公园一体化开发、玛雅海滩水公园、欢乐光年陆公园的加速推进,城市在打通绿色动脉的同时,品质和能级不断提档升级。绿点串联成绿道,绿道编织成绿网,乐清这座城市通过持续不断“追绿”,绘就一幅城市新画卷,迈向美丽全覆盖的绿色大图景。

  资料:乐清市住建局

  来源:温州发布

  原标题:风景如画!温州这条绿道入选省级榜单

  记者:周斌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