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资讯

温州两人入选2022年度“浙江骄傲”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2023/01/06

  1月5日晚,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推选活动颁奖仪式在杭州举行,温州林爱莲荣获“浙江骄傲”年度十大人物,陈洁获“浙江骄傲”提名奖。

  “浙江骄傲”迄今已连续举办17届。本次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承办,通过11地市各地各单位推荐以及全民推荐,组委会共收到推荐信息16000多条,经筛选、审核最终产生了69候选人物(团体)。历时2个月的官方和民间推荐、全民点赞、专家评选等流程,最终评选出10个年度“浙江骄傲”人物。温州共有陈洁、林爱莲、张露娜、叶永亮(已故)、温州医科大学“肤生工程”团队等5个典型作为浙江骄傲候选人进入网络点赞环节。

  林爱莲

  林爱莲,女,1947年生,温州平阳人,平阳县万全镇龙祥村村民。林爱莲在大儿子、丈夫、婆婆先后去世,家庭负债7万多元的人生逆境中,不向命运低头,不离不弃照顾丈夫的3位智障兄弟,至今已整整57年。她每天起早摸黑耕种6亩地,并用10年时间还清大儿子生前留下的债务。第二个小叔子曾身患重病,不少人劝她“已经尽力了,算了”,但她绝不放弃,硬是从死神手里拉回了生命。如今,3位小叔子88岁、74岁、66岁了,还像孩童般依赖着这位“嫂母”。她坚韧勤劳默默付出,一个人承担着一个家庭,用自己半个多世纪的爱心诠释了人间大爱。

  陈洁

  陈洁,女,1973年生,温州永嘉人,中共党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党委副书记。她只有一个亲生女儿,却有不少人叫她“妈妈”。经过她及时救治、重见光明的小患者亲切地呼唤她“陈妈妈”;经过她悉心指导、成长蜕变的大学生也亲热地呼唤她“陈妈妈”。她既是医者又是师者,在她的身上,你能看见医者的仁心仁术、大爱无疆,也能看见师者的言传身教、立德树人。作为“川藏青光明行”项目的发起人,她连续10年带领志愿服务团队到海拔4000多米的藏区,为近万名百姓带去光明。该项目也获得第11届“中华慈善奖”。她个人获得过“全国师德标兵”“浙江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近年来,我市广泛开展“发现最美温州人,争做最美温州人”主题宣传实践活动,连续17年举办“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每月开展“温州好人”寻访工作,涌现了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累计培育各级各类道德典型2100多人,其中有10人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人被评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2集体2人荣获“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15人获浙江省道德模范,57人入选“中国好人”,108人获评温州市道德模范,不断展现出新时代温州人思源思报的赤子情怀、义利并举的事功思想、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擦亮“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城市品牌。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两人入选2022年度“浙江骄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