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资讯

免费乘坐公交、游览景点,温州市退役军人持优待证可享这些优惠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2023/02/03

  为了褒扬退役军人用血汗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贡献,在全社会营造尊军崇军爱军的浓厚氛围,近日,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出了针对温州市退役军人的优待政策,即退役军人及“三属”等优抚对象持优待证可享受免费乘坐公共交通、文化和旅游景点优待服务。

  图/交运集团提供

  目前,温州户籍的退役军人持优待证,在各轨道交通站点人工服务台换取车票,即可免费乘坐温州轨道交通S1线。另外,从3月1日起,温州市户籍的退役军人及“三属”对象持优待证,前往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温州社保卡(市民卡)服务大厅或者温州社保卡合作银行网点开通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免费乘车功能后,刷社保卡可免费乘坐温州市区公共交通,包括温州轨道交通S1线及城市公共汽电车。

  并且,从10月1日起,温州市户籍的退役军人及“三属”对象使用“浙里老兵码”扫乘车码,即可免费乘坐温州市区公共交通;市外退役军人和“三属”则需持优待证到温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申请乘车码。

  值得一提的是,温州户籍退役军人和“三属”对象目前可持本人身份证和优待证,免费游览江心屿、泽雅等26个A级旅游景区以及温州动物园。不过,景区首道门票免费,景区内导游讲解服务、停车、游船、电瓶车及休闲娱乐性项目等不在免费范围内。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免费乘坐公交、游览景点,温州市退役军人持优待证可享这些优惠

  记者:潘培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