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陈云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调度会
来源:上饶新闻网 时间:2020-08-17 10:44:00 字体:

  陈云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调度会时强调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 记者徐芸报道:8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云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调度会。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调度会部署,严格落实“四早”要求,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全力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副市长郑少薇,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出席调度会。

  陈云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状态,部分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同时,秋冬季是传染病易发、频发的季节。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促进全市文明素质提升和卫生习惯养成。

  陈云强调,要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坚持“把严关口、织密闭环”原则,全面落实“人物同查”要求,做到点上精准识别,一线严格管控,面上常态化防控,确保一旦出现病情能够及时发现、迅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全面提升医疗救助水平,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注重流调人员专业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定点医院、隔离区域、负压车等硬件设施,落实落细医疗物资、医护人员等各项准备工作,有效提高快速应急反应能力。要织密防控责任网络,严格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全面构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工作格局,全力以赴“战役情”“促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