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 温州多个单位和个人受表彰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0-11-14 10:46:00 字体: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我市有95人获得浙江省抗疫先进个人、5人获得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33个单位获得先进集体、10个党支部获得省先进基层党支部等荣誉。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安宁。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各行各业上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涌现出许多不平凡的举动。昨天的表彰大会表彰了940名“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300个“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50名“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100个“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117名“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

  会上,温州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蔡玉伟作交流发言。疫情期间,有着十多年感染科一线防治经验的蔡玉伟是第一批进驻隔离病区的医生之一,当时他的妻子刚生下二胎尚未满月。在隔离病区的第一轮战斗中,为了节约防护服,蔡玉伟想了很多办法:少喝水、不喝水,一个人一次顶两个人的任务量,不处理完手头的病历绝不轻易和同事换班。第一轮“战斗”结束后,身为隔离病房临时党支部书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青年突击队队长的蔡玉伟,又主动提出再战一回。一个月的时间里,他经手管理的病人有72人,占该院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半数以上。

  除了蔡玉伟外,来自温医大附一院的郑秀云等95人荣获浙江省抗疫先进个人、温州援鄂医疗队张晓隆等5人荣获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33个单位荣获先进集体、温医大附一院IC U党支部等10个基层党支部荣获省先进基层党支部。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杨慈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