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蒙古国捐赠的羊肉到温州了 将被分配给援鄂医务人员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0-12-10 11:00:00 字体:

  温州网讯  12月9日晚上,由蒙古国捐赠的14箱羊肉抵达温州。

  据了解,这批羊肉将被分配给温州援鄂医务人员。根据分配方案,省属医院(温医大附一院、附二院)均3箱,市、县援鄂医疗队员按每3人1箱进行分配,暂时存放在市中心医院食堂。 

  记者在现场看到,羊肉1箱40多斤,里面肉品品质合格证等,一应俱全。

  “很温暖,武汉人民还记着我们。”温州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市中心医院感管科科长陈身贤感慨。除了这次的羊肉,此前,他还收到来自武汉的快递包裹。“10斤大米,是以企业的名义捐赠过来的。”陈身贤说。

  至于怎么处置这些羊肉,陈身贤打趣道:“接下来和同事一起去吃个涮羊肉,战友们回顾下当时的情况。”

  新闻+

  今年2月27日,蒙古国总统哈勒特马·巴特图勒嘎在访问中国时,表达了赠送3万只羊的心意,以此作为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支持。

  今年11月,经过30天的免疫隔离和观察、以及中蒙两国兽医权威专家检疫合格后,蒙古国3万只捐赠羊交接完成,并于14天内完成屠宰。

  据“湖北发布”11月20日消息: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请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重大贡献的省内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以及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因公殉职人员的家属共同分享这份温暖和感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王乐乐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