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各地冷链频繁“中招”!永嘉排查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0-12-10 11:03:00 字体:

  12月5日,江苏省无锡市通报一公司库存的巴西进口“冷冻去骨牛腩”外包装经检测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浙江多地超市向该公司采购了同一批次产品。

  12月7日-8日,浙江镇海、诸暨、慈溪、鄞州、余姚、长兴、南湖、江北、嘉善、椒江、玉环、温岭、临海、南浔、柯桥、海宁多地发布紧急通告,相关市民需要做核酸检测。目前浙江共有16个地区发现有流入该批次进口“冷冻去骨牛腩”。

  为加强冷链、冷冻、冷藏食品管理,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12月8日,县市监局组成督查小组对永嘉县生产企业、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大型餐饮单位、第三方冷库租赁者开展全覆盖检查,排查浙冷链主体176家及冷库34个,为市民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县城万潮广场的一家烤肉店内,工作人员正在仔细询问商家采购冷链冷冻食品渠道,检查进货查验记录,进口肉品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相关台账记录等。据店铺负责人介绍,店内购买的牛肉来自巴西,到店前经过检测、消毒等多道工序,从业人员也已做完核酸检测。

  在另一家餐饮店,工作人员检查发现,店内人员没有做好防护措施,且一批进口牛肉并未取得浙冷链二维码。“作为入省的首站企业,这家店要履行赋码工作、核酸检测证明、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等,都要全部查验到位。”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检查来看,这批冷冻牛肉随箱附带海关报关单、核酸检测报告,店长也从进货公司取得了消毒证及进货单,基本符合要求,个别问题让店家现场整改到位。

  “从我们检查的情况来看,目前还是比较规范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金晓波说,下一步将充分运用浙江省冷链食品闭环管理系统实现进口冷链食品“物防”精密智控。指导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的冷链企业、大型商超、食品生产企业等主体单位激活浙冷链系统,完善出入库扫码程序,并加大进口冷链食品疫情“物防”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确保冷链物防不卡顿。

  据了解,按照“闭环管理、溯源倒查、滚动推进、强化规范”的食安工作总体思路,永嘉县将加快建立追溯体系,督促指导相关单位落实人员健康管理和冷库清洁消毒措施,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进口冷链食品报关单、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等文件齐全,使用浙冷链开展扫码赋码工作。

  来源:永嘉发布

  作者:永嘉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范海国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