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讯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温州文成:海外侨青歌唱《少年》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 时间:2021-07-02 11:57:00 字体: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陆琼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文成县委宣传部(网信办)联合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开展侨青云端共唱一首歌系列活动,招募在外侨二、三代、热爱中华文化的国际友人组成侨青合唱团,用歌声献礼建党百年。

  7月1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日,一首《少年》响起在“云端”,牵动海内外华人华侨的一颗颗爱国赤子心……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改变……”

  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生也是合唱团成员之一程嫣然告诉记者,在这个特殊的时刻,通过回眸党的光荣历史和新时期的使命与职责的深入体现,丰富了海外学子对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认知与感知,更加激发了他们对党的百年征程对国家民族和革命历史的热爱,深刻感受到这代人的使命与责任。

  如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好海外侨胞子女的培根筑魂工作?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校长蒋忠华这样认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海外华教工作者,弘扬华夏文明,传承中华文化,我们将继续心怀使命感,做好华文教育工作,培养好华二代华三代,让他们真正认识、懂得并热爱祖国,为祖国未来发展、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今年以来,文成积极打造“LIVE文成·红映文成”海外传播品牌,通过强化海外本土化创作、创设系列海外直播宣讲子品牌、打造红色云课堂等方面,助推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向海外。其中,立足红色文化、伯温文化等文成特色本土文化,打造“红色云课堂”,将党史学习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浸润到教学工作中,通过唤醒海外侨胞们“祖传”的红色记忆,不断推动在海外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截止目前,红色云课堂已开展教学活动40余期,惠及海外侨胞子女千余人,影响力辐射意、法等国家地区的海外群众近万名,有效助推“红映文成”影响力下沉下倾。

分享到: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