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温州首次举办龙舟拔河赛!高校龙舟嘉年华激情开赛
来源:温州日报 时间:2021-07-27 14:56:38 字体:

  温州网讯 又到一年龙舟季,鼓点阵阵击人心。5月29日,2021年温州市第八届龙舟系列赛暨高校龙舟嘉年华在温州大学龙舟基地激情开划。

  温州市龙舟系列赛连续举办七届,已成为我市龙舟项目的品牌赛事。高校龙舟嘉年华为今年系列赛的第一站,由在温各大院校龙舟爱好者组队参赛。来自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等5个院校共30支队伍参加,其中学生队伍18支、教工队伍12支。比赛项目为12人龙舟100米直道竞速以及龙舟拔河赛。

  当天首先进行的是100米直道赛。发令号响,鼓声骤然密集起来,划手们节奏统一,船速不断加快,大家使出浑身力气,奋勇争先,龙舟在舵手的掌控下向终点进发。经过激烈角逐,在学生组中,温大一队、温大二队、温科职院一队获得一等奖;在教工组比赛中,温州医科大学、温大数理学院获得一等奖。

  如果说上午举行的直道赛是常规动作的话,下午的龙舟拔河赛则是我市首次试水以拔河的形式赛龙舟。双方人马分别在龙舟上背向而坐,哪只船拉过另一只船到达比赛规定的地点,就为获胜方。裁判一声令下,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两队人马拼尽全力向自己前进的方向划去,当双方实力相当时,岸上观众的呐喊声更加热烈。经过比拼,温州医科大学队获得教工组一等奖,温大一队和温科职院获得学生组一等奖。

  活动现场还有民俗图说及非遗文化展示和体验,将编蛋袋、扎五彩绳、包粽子、包薄饼等各种端午文化带进校园,场面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温州大学、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温州市龙舟协会承办。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马真正

分享到: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